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根廷2010/11年度大豆和玉米产量料持稳--交易所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王欣)--据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10日消息,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周四称,1月间充沛的降雨令阿根廷2010/11年度作物得以改善,产量前景持稳在4700万吨。

  阿根廷是全球第三大大豆出口国,当地严重旱情迫使多位分析师下调本年度大豆收成预估,但之后连续几周降雨令产量前景再现曙光。

  交易所在每周作物报告中称,“过去七天,作物生长状况稳定,这要多亏了1月多数作物种植带降水增加。”

  交易所表示,拉尼娜现象引发的干旱仍困扰布宜诺斯艾利斯省西部和西南部地区,以及克尔瓦多省(Cordoba)的南部地区。

  布宜诺斯艾利斯省是阿根廷最大的大豆产区,克尔瓦多省位居次席。

  谷物交易所发布的每周报告亦显示,下周阿根廷预计不会出现大雨。

  此外,阿根廷也是全球主要玉米供应国,但拉尼娜现象对玉米作物的打击较为严重,因为当玉米进入关键的授粉阶段时,当地的旱情最为严重。

  然而,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称,玉米收成亦持稳,并维持1950万吨产量预估,因早期玉米收割已经展开。

  阿根廷农户同时正在收割2010/11年度葵花籽,葵花籽产量预计将达28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