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国英:港股短线易跌难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黄国英

  兔年后几个交易日市况急转直下,查问同业得回来的解释,是担心美国经济好转,债息劲升,稍后加息的话,香港资产价格会有甚大下调压力。上述恐慌理由不外在概念阶段,但人同此心,沽货人多买货少,市场承接力不够,股票愈跌人心愈慌,也造成了死亡漩涡效应。

  从牛熊证街货量分析,市况短期依然难以乐观。牛证街货远超熊证,反映散户短线投机主流是博反弹,换个角度看,攻击大市的主力便一定是机构投资者,而且股份下跌时主动沽盘甚劲,根本是撤资。虽然按超短线分析,杀牛证行动到了22,500点水平,或稍收敛,但暂未见有何特别因素,有力令大市转势向上。故暂时仍是易跌难升,就算止跌,不外是整固,未必可大幅回升。要待熊证渐多,才有条件上破。

  今次跌市杀伤力大,因为基本因素上未有特别转差的迹象,令人容易松懈,所以值得记存腊训,要小心留意资金流向的转变。事实上,今时今日太多对冲基金存在,令市况波动更加激烈,无论上升或下跌,都会去到极端。

  跌得太急,有不少入市选择,但付诸行动的话,一定要有捱价及长期作战的准备。资金刚刚流出市场,不会在短期内重临,加上好友中伏者众,会令反弹比较困难,高位会遇上斩仓止蚀盘拦截。短期博反弹,利润可能只有几个巴仙,和入市风险相比并不吸引,要买货的话,心态需要睇长远,目标食大茶饭才值得。

  目前只宜减注观望,有适可而止的中线持股量,无谓短炒。近期新兴市场和成熟市场之间的资金流向不易捕捉,眼下A股升美股升,港股还是要跌,难以预测转势一刻,不如等待市况趋向稳定之后才出手。

  当然,如传统基金被赎回的金额不大,始终还是有持股需要。它们会将注码自攻击型蓝筹转入防守股,有意搭一转顺风车,可考虑中电(00002)或领汇(00823)。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并持有领汇,其客户持有中电及其相关衍生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