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走势反弹 国际商品震荡整理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日国际商品期市早盘维持震荡整理走势,不过整体维持偏多势头,盘中美元温和反弹打压期价,近期基本面炒作题材较少,宏观经济形势也较为严峻,预计短期仍将维持整理格局。

  10日纽约早盘,美元全线走高,对主要货币纷纷触及日内高点,稍早英国央行维持利率在低位不变且未发表任何声明,令少部分预期英央行将升息的颇感失望,同时德国央行行长韦伯发表温和讲话,欧元兑美元跌至1.36一线,英镑兑美元1.6030附近,澳元日圆等也触及日内低点,美指最新报78.18。美指短线有构筑“头肩底”形态风险。技术上看,美元指数隔夜在77.50附近再次获得支撑反弹,今日有望收一长阳线。日图5日均线向上和10日均线形成金叉,20日均线下移至78.11附近,且美指目前暂突破该线压力,为四周来首次,后市美指站稳20日均线并进一步升破周初高点78.35,将构筑小型头肩底形态。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在美国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就美国经济发表证词陈述,虽然美国失业率已连续两个月大幅下降,但是与其他美联储官员近期论调不同的是,伯南克的讲话仍旧非常谨慎,他再度提醒市场,美联储需要更多乐观经济数据才会考虑撤出6,000亿美元的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伯南克的上述讲话与2月3日的讲话内容几乎完全一致,虽然他表示Fed有能力退出宽松货币政策,但并未作出任何即将退出货币刺激政策甚至加息的暗示,表明美联储不会在短期内调整量化宽松政策,此番讲话令此前预计美联储将提前升息或是撤出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的投资者感到失望,从而引发市场大举抛售美元,美指一度下探77.50位置。

  美国股市10日收盘大多走高,因埃及总统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将部分权力移交给副总统,缓解了投资者对该国骚乱局势的担忧。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上涨0.99点,至1,321.87点,涨幅0.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38点,至2,790.45点,涨幅0.05%。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受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拖累走低,但仍收复盘中大部分失地。该指数收盘跌10.60点,至12,229.29点,跌幅0.09%。尽管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好于预期,道指仍全天走低,受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令人失望的业绩报告以及消费类股疲软影响。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10日收盘接近持平,交易员们在埃及总统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将下台的预期之下暂缓交投。三月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0.02美元,至每桶86.73美元,10日早些时候该合约一度升至每桶87.90美元的高点。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跌1.26美元,至每桶100.56美元。三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5.62美分,至每加仑2.4698美元,跌幅2.2%。三月取暖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5.82美分,至每加仑2.7107美元。

  作者:科创信息 马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