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陆期货:金属市场略显分化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铜】

  上一交易日,沪铜日间受到外盘市场走低影响而大幅低开,盘中一度表现偏弱,不过由于商品价格仍然存在一定刚性需求使得价格在随后出现震荡走高。主力1105合约最终收盘于75330元/吨,与前个交易日收盘持平。LME伦铜昨日晚间则在技术买盘以及资源供紧支持下继续维持相对高位。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为9952.8美元,上涨0.30%。SMM1#铜现货市场价格昨日则跟随期货价格出现回落,为73850-74250元/吨,均价较前一交易下跌125元。

  此轮伦铜突破至10000美元附近,最大的动力是来自于失业率的大幅减弱,提振了市场信心,但放在市场面前的最大疑问是,美国经济是否真得已经开始加快了复苏步伐,还是此次失业率回升仅仅是沉寂已久的突然爆发而已,之前美国失业率已经维持了16个月的高位。从笔者看来,现在还是很难定性美国进入了失业率降低趋势,而美国经济也未出现新的经济产业热点来支撑这一局面的维持,复苏的前景依然曲折,宽松的货币政策也将继续维持。

  从技术面来看,短期内铜价仍可能继续维持高位震荡并面临10000美元的整数压力,下方支撑为将继续9800美元及73000元关口。

  【铝】

  隔夜晚间LME铝小幅下跌,最低跌至2519.5美元,最终收于2538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下跌3美元,持仓减少了1557手。国内周四,沪铝主力1105合约低开高走,开盘于17090元,随后震荡上行,最高走至17205元,午后高位盘整,尾盘收于17185元,小幅上涨了15元;持仓小幅增加,达到60294手。

  国内现货市场方面,据上海有色网报,Aoo 铝(Al)成交范围16710-16750元,下跌5元。国外市场上,LME铝库存增加了1125吨,总库存为4601775吨,贴水报于21美元,小幅下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9日说,尽管近期美国失业率有所回落,但就业市场回归到正常情况仍需数年时间。伯南克当天在国会就美国经济形势作证时说,失业率连续两个月明显回落“给就业形势提供了一定的乐观基础”,但就业市场要恢复到正常状态仍需时日。他说,受到消费者和企业开支增加的推动,近期美国经济复苏有所增强,不过,只有当企业开始增加雇员的时候,经济复苏才能得到保障。

  伦铝库存大增似乎未给昨日的国内铝市造成较大影响,仅仅是小幅低开后便及时收回失地,也显示出国内外联动性相当匮乏。目前国内铝市的活跃性远远小于国际市场,受到自身基本面以及资金面等因素的影响,市场一直维持滞涨慢跌局面,下游市场目前也未曾开市,加上房地产政策连绵不断的出台,市场信心并不很足,将会抑制铝价上行空间。技术上,沪铝在5日均线上方运行,均线有所向上,能否突破前期震荡区间尚且未知,关注美元指数以及资金动向,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或者观望。

  【锌】

  隔夜晚间LME锌震荡走低,开盘于2448美元,尾盘收于2442.2美元,跌幅为0.23%,持仓略微下降,达到23万手;成交量大幅缩减,达到39529手。国内周四,沪锌主力1105合约小幅上涨,低开于19400元,随后震荡上行,最高走至19660元,最终收于19585元,较上个交易上涨35元,成交量为25.3万手,有所放大;持仓增加了49800手。

  国内现货市场方面,据上海有色网报,0# 锌成交范围18700-18800元,维持不变。国外市场上,LME锌库存为709300吨,减少150吨,贴水报于3美元,小幅上升。中国人民银行2月9日发布公开市场预告称,央行将于明日发行10亿元3月期央票,这是央票暂停发行近4周后的首次恢复发行,也是农历新年后首期央票。本期央票以贴现方式发行,向全部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价格招标,起息日为2011年2月11日,到期日为2011年5月13日。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790亿元,如果明日不进行大规模正回购操作,本周公开市场仍将维持净投放格局。

  来自于美元的弱势盘整似乎给与国内市场一定信心,沪锌虽然大幅低开,但在盘中逐步上行,回到了前期收盘附近,显示出消化了加息利空后,市场目光更多集中于将要出现的消费旺季热点上,价格下方支撑显得相当明显。从持仓结构来看,资金一改前期观望局面,大幅进入锌市布局,从而有望推动价格在接下来的几周的有望爆发,投资可以适当进场。外强内弱-1-13能否进步一突破则将取决于,张,将促使这种局面将技术上,沪锌在短期均线上方运行,均线向上,行情小幅震荡,关注20000元关口,建议投资者谨慎追多或者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