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康洪涛:坚定看好2011年的1季度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在加息后,表现的异常火热,可能是股价低迷过后的一种修正吧,不管如何,我还是坚定的指明我原来的思维和看法,看多2011年的1季度行情,极限为2650-3250点之间,中间在2750—2950点之间震荡,这个策略目前我还会坚持的,在大家都很恐惧2650点能不能被打破的时刻,我就在媒体和报告会上坚定的指明,如果2650点被补了,绝对不是简单的技术性下跌,可能引发趋势性下跌,所以这样的概率不大,所以在1个月前给定的实战策略是只要大盘下跌2800点,就为大跌大买,而下跌小买来把仓位逐渐的加满,等待1季度行情的震荡上涨来临,目前来看,和我们原来的既定计划和实战思维基本符合一致,也恭喜那些按照计划和坚定信念的投资者,能抵住风言风语和强烈看空的诱惑,到目前位置,也不要高兴的很早,大方向虽然很明确,但短线的震荡反复还要要延续的,一定要住本周末和下周处,大盘可能还要进一步加大整理的力度,不妨提前思考和积极应对。

  我们仔细来看看昨日的盘面,低开放量收复前日飘忽不定的位置,说明不管如何消息面的影响,短线的强势基本成为定局,尤其是昨日的收盘点位,其实意义很大,因为沪指不仅收复了年线和半年线的强阻力,而且重新站回到前期上升通道的下轨(去年7月初2319点和去年底2721点的连线,周四位于2805点)之上,且收盘在全天最高点,如无意外,周五继续创反弹新高的概率比较大。

  根据历史规律总结,则下周仍有新高可以期待,不过,短线在年线附近,估计仍有一定的争夺,且2800-2850点附近阻力重重,如果在本周末和下周初大盘要是技术性的整理再次出现,对于我们来说就是2大实战策略,满仓的要兑现利润,要积极的调仓换股,去买进创业板的个股,买进医药,白酒和家电,汽车等消费类的个股,机会还是比较充分和靠谱的,而那写没有多大仓位的投资者,利用本周末和下周的整理,要积极的变换是思维,转为看好2011年的1季度行情,然后加仓等待进一步上涨的机会来临,不妨按照政策的主线,业绩的主线去选求安全边际较大的品种加仓布局,等待红色2月的疯狂到来。

  我们除了把眼光每天都盯在大盘以外,最重要的是可以换中思维,就拿近日要公布1月份CPI来说吧,业内人士基本上普遍预计在5.5%左右甚至更高。如果真实这样的数字和局面,就是在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市场就会因1月CPI高企而震荡调整,这个震荡就是我们上文说的震荡来由,而后续五其他的政策干扰,震荡和反复就是加仓和换股的必然条件,这点毋庸置疑,而在后来呢?我在给大家说说我们应该看到的实战要素是什么?首先是2、3月份经济增长环比平稳,其次是通胀失控的风险下降,再次是货币政策调控将趋于合理化,最后为A股流动性有望阶段性改善,那这样的思维争议题连贯下来,答案很明显:从而春季攻势有望延续,坚定看好2011年的1季度行情的展开,和我反复强调的红色2月疯狂而至。

  总之:考虑到金融地产目前估值较低,股价调整比较充分,在没有新的利空消息作用下,大幅下跌的空间有限。波段和反复是常见的形态,也可能延续到本周末和下周初,这次的整理是给予踏空的最后上车补票的时刻,给予那些前期满仓的兑现筹码,重新布局新行情的绝佳买点,请记住我本人的实战思维,坚定看好2011年的1季度行情,火热期待2月份月线中阳线的洗刷去年行情的阴霾,坚定!淡定!恭喜各位您已经站上了开往春天的这班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