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走强 铜市延续高位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内外盘铜市延续高位调整,沪铜主力在7.5-7.6万间保持振荡,LME铜则在9850到10000美元间振荡。美元指数单日走强,一度拖累伦敦时段铜价下滑,但美国初请失业金好于预期,同样提振金属价格,LME电子盘铜价得以脱离日内低点。美国股市在失业数据影响下,同样获得逢低买兴。

  铜价中长期看涨的理由依然存在,短期市场观察中国买家的采购热情,价格经调整后再次拉涨的节奏,更多掌握在中国手中。从国内铜现货报价及期货市场表现看,目前的振荡区间较为坚挺,但供应同样宽松。上海保税库可能有与LME库存大体相当的存量,铜精矿、废铜等也不紧张,成为引导短期铜价高位调整的主因。情绪上,在下周1月CPI数据出炉前,市场对可能采取进一步紧缩措施的忧虑仍然较重。

  在刚刚开始观察季节性采购的时段里,铜价将以高位振荡为主,但经调整后,继续走高的可能性大。操作上,高位调整中,观察买兴,维持多头思路。沪铜主力昨日低开高走,7.5万买入认可度逐步增强。

  沪锌1105完成换月,整体持仓有所放大。技术上,暂时以在1.95万上下稳固横盘为主,价格冲向2万需配合仓量并结合铜价表现。操作上,短线交易,侧重逢低吸纳。

  (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