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财师:孩子的压岁钱可以养鸡生蛋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经济参考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近日在太原影都遇到一位母亲带着6岁的女儿琪琪看电影《熊猫总动员》,琪琪的妈妈告诉记者,过年女儿挣了3000多元的压岁钱。这些钱除了看电影和买喜欢的玩具外,余下的主要用来给孩子交学费和家庭日常开销。记者随机采访发现,部分家长还缺乏为孩子打理压岁钱的理财意识。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理财师庄经理建议,家长可以将压岁钱用作基金定投,让压岁钱积少成多变成未来财富,同时也培养了孩子的理财意识,可谓一举两得。

  据介绍,所谓基金定投就是投资者定期投入固定金额,银行会自动扣款购买指定的基金,家长只需要把小孩的压岁钱存在一个固定账户,并选择一款基金即可。庄经理解释说,基金定投类似于银行零存整取,而且投资门槛相对较低,每月投资三五百元。因为定投的方式是不管市场行情如何波动都会定期买入固定金额的基金,当基金走高时,买进的份额数较少,而在走低时,买进的份额较多。“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养‘基’,一起收获‘鸡蛋’。”庄经理说。

  据了解,基金按收益从低到高排序,分别为货币市场基金、短债基金、债券基金、股债配置型基金、股票型基金。一般来说,预期收益越高风险越大。庄经理建议如果使用时间较短,可以选择债券型基金。而股票型或偏股型基金产品,更适合长期持有,这类基金长期看年收益率高于零存整取,收益也比较可观。庄经理建议,购买基金时家长最好多咨询以选择管理能力强的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