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空因素角力 金银先抑后扬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3: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市快讯:

  美国2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8.3万,远低于预期的41万,创08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

  美国2010年12月批发库存月率增长1.0%,好于预期的增长0.7%。

  据报道埃及总统穆巴拉克10日发表讲话宣布将部分权力移交副总统。

  葡萄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攀升至7.656%,创欧元诞生以来最高水平,欧债危机疑虑重现。

  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获得证监会批准发行,成为内地第二只黄金基金。

  黄金ETF周四(10日)微幅减仓0.91吨。

  重点关注: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10日宣布将部分权力移交副总统。

  葡萄牙国债收益率大幅飙升,欧债危机担忧情绪。

  众联点金:

  美国就业数据表现强劲,黄金价格短暂承压后即迅速反弹:美国劳工部昨日(10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2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下降3.6万人至38.3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的41万人,并创下2008年7月5日当周以来最低水平。强劲数据与美国1月失业率大幅下跌遥相呼应,暗示美国就业市场正持续改善。这对黄金市场是一个较强的利空信号,昨晚数据公布后,金价也随之扩大跌幅,且一度逼近1350关口。但是,此番跌势并未延续至尾盘,金价在短暂承压后即迅速反弹,几乎收复了日内全部跌幅。可见,金价目前的消息灵敏性较强,当前市场缺乏主导性的基本面数据,金价未来走向正等待重要基本面指引。

  近期金价维持盘整走势,未来走向关注1365-1380重要阻力带: 近期黄金价格基本维持盘整走势,市场方向尚不明朗。未来金价走向的确认,还需关注重要支撑阻力位的突破。上方1365-1380一带阻力较大,若金价能有效突破这一区域,上升趋势基本可以确立。下方关注整数关口1350附近的重要支撑,昨日行情在1351附近企稳反弹。

  黄金:

  黄金天图上受200天均线重要支撑稳起,保持上升通道运行良好,目前遇阻60天均线,有待基本面消息的指引后突破。技术分析上方阻力位前期高点1430,下方支撑为通道底部。

  值得关注的是:指标与形态出现与去年同期类似的走势:价格在遇200天均线支撑后受60日均线阻力;MACD在底部起叉,柱体在零轴上方持续放量,前期盘面在此形态后盘整上扬。

  白银:

  白银价格在半年来首次触碰120天均线后,随着金价稳起再次迅速拉升,直逼前期高点。技术面看上方没有明显的阻力位,下方第一支撑是黄金分割回调23.6%位置,第二支撑为120天均线。

  MACD指标底部起叉上穿零轴,柱体放量表明上升力量明显,很可能持续涨势。

  日内交易策略:

  黄金在4小时图上突破下降通道并回试通道顶部后上扬,表明短期上升趋势已经形成,若能持续发力将是一波不小的上升走势,建议短线沿4小时上升趋势线支撑逢低做多,破位止损。

  白银在4小时图上延续上升通道,顶底的阻力和支撑仍然有效,可维持区间操作。若向上突破并破前高可短线追多;若向下突破大幅回调则建议立即平多,用黄金分割回调待支撑稳起后再进场。

  今日周五,上海黄金交易所无夜盘,请注意控制仓位,建议持仓保证金不超过40%。

  湖北众联黄金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