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最牛逃顶私募:短线机会不大建议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扬子晚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对昨日兔年股市“开门绿”,市场各路参与者如何操作和评价?记者昨日连线采访了被网友称为“最牛逃顶私募”的陕西裕泽投资总经理张亮。据他介绍,陕西裕泽投资从年前就保持轻仓,仓位约10%,而昨日主要是观望。对于后市的判断则是,高铁水利等热点概念短期告一段落,近期还将继续小幅震荡选择方向,短线不太可能有大机会。

  张亮分析,昨日的“开门绿”不全是加息影响,而是大盘本身已经到了压力位。“年前尽管有几天反弹,但市场参与热情不高,没有太大的成交量,成交量不大这点很关键,说明到了年线这个位置存在压力。”他认为,昨天上午的走势也说明加息对股市的影响有限——上午低开,但不久就恢复。

  但是高铁概念的领头羊晋亿实业(601002)昨日宽幅震荡,下午从涨幅百分之9点多一度跳绿,在张亮看来,这基本上是高铁概念告一段落的一个信号。而晋亿实业也是近几个月来涨幅最大的个股之一;除此以外,一些水利股昨天早上也跌了5个点左右。他认为这预示着,尽管从整个2011年来看,水利和高铁是贯穿主线,但近期短线已经有很大风险,不宜追高。具体到陕西裕泽投资的操作,张亮介绍说,他们只保留了10%左右的资金在银行股中。

  对于后市,张亮的判断是近期热点板块回调,成交量不大,短期大的机会不太可能出现。另外,从宏观调控思路来看,近期最重要的就是稳定物价,因此,不排除二月份继续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的可能。他预计,近一两个月股市还将继续小幅震荡、选择方向。他建议,这种情况下与其过度参与市场,不如观望,现金为王。“我们自己的操作也是这样。”张亮表示。(记者 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