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美元数据利好 欧债忧虑重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减少3.6万人,至38.3万人,预期为41.0万人,创下2008年7月当周来的最低水平。美国失业率连续2个月大幅下降,由去年11月的9.8%大幅降至1月的9.0%,创1958年以来最大双月降幅,这一数据和上周五的失业率数据使美元信心大增,这也表明美国经济复苏前景犹如芝麻开花,同时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涨,也为美元后市进一步上涨增加动力。

  欧元区方面目前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可能宣布辞职,市场猜测已经升温,但穆巴拉克在周四的电视讲话中称,在9月份举行大选前他不会辞职,围绕埃及社会和政治动荡的担忧情绪重新燃起,这也拖累欧元和其他高风险资产,欧洲主权债务问题的担忧再次浮出水面,这令欧元昨日承受重压。欧盟在完整性债务危机应对机制的出台方面迟迟未见结果,市场的信心也在接受着严重的考验,面临通胀压力,派韦伯可能将退出欧洲央行行长竞选行列的消息也对欧元构成负面影响。

  各货币分析: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昨日受美国利好消息美元强势的影响大幅下跌,加上欧元区本身问题重重,欧元表现相对弱势,从技术图形上来看,短期内1.350位置会对欧元形成支撑,进期内市场整体可能会以宽幅震荡的行情为主,后市美元要是在有利好因素推动,欧元会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日内关注阻力位1.3610,支撑位关注1.5300,短线交易以逢高做空为主。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昨日在利率决议公布不变之后触及日内低点开始反弹,英国央行一如预期维持指标利率在0.5%不变,但市场很快消化了这一数据,英镑随后反弹,不过这一反弹也为做空英镑提供了机会,后市英镑可能会进一步承压,操作上可以逢高做空英镑,日内关注阻力位1.6100,支撑位关注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