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涨0.33%报2827点 地产股企稳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沪深两市周五全日呈现窄幅震荡格局,市场热点不断,并再次出现了明显的深强沪弱格局。截止收盘,沪指涨9.17点报2827.33点,涨幅0.33%。成交1288亿;深成指涨121.98点报12292.5点,涨幅1%,成交973.6亿。两市成交量较昨日继续放大。

    从盘面上看,沪指围绕60日线展开争夺。早盘略有表现的地产板块午后在招保万金的刺激带动下一跃位居涨幅榜首位,水泥、机械、商业百货等中小盘股依旧活跃,涨幅居前个股政策刺激及超跌反弹类个股居多。但总体来看市场整体热点散乱,尚未形成较为清晰的持续主线,近期的农业股明显冲高受阻,而早盘活跃的造船等海洋工程板块也短暂回落,市场人气兴奋点不明。

    热点方面,农业股暂时偃旗息鼓,软件股昙花一现,甲流概念露水行情;市场热点切换过快,反倒造成今日早盘无清晰的热点板块,对市场做多意愿带来一定冲击。总体来看,目前股指关前蓄势,但个股仍然具备相当的活跃度;中小板和创业板明显强于主板。这也是今天深市强于沪市之原因。

    市场也热点呈现良性轮动的态势,昨日走势较弱的铁路基建、船舶等装备制造类的板块,今日再度走强,龙溪股份涨停,西北轴承、襄阳轴承、华光股份、轴研科技等个股大幅上涨,而近两个交易日连续走强的农业类板块今日出现调整,另外,受益产品价格上涨的水泥、化工板块的部分个股也有强势表现。

    高送转概念继续走强,近期持续活跃的五洲明珠(600873)、华平股份(300074)、星河生物(300143)、中瑞思创(300078)、富春环保(002479)等个股赖以炒作的题材就是都给出了丰厚的送转方案,对于相关的高送转概念,后面还存在反复活跃的机会,尤其是在下周年报披露工作再度展开、前期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逐渐召开股东大会披露送转时间表之际,其中会走出不少白马股来。

    资金流向上,A股市场午后资金持续流入,地产板块午后受到追捧,流入金额逾5亿元。个股方面,三一重工、中国宝安、潍柴动力、东方铁塔、海螺水泥为净流入前五名;浦发银行、中国平安、西山煤电、二重重装、东方通信为净流出前五名。

    从技术上分析,今天大盘明显受阻于60日均线。对信奉技术分析的投资者而言,60日均线具有强烈的技术意涵,60日均线的得失,表明大盘所处的位置的强弱分界。在60日均线之下运行,表明大盘处在弱势之中。在60日均线之上运行,则表明大盘已经进入强势状态。因此,有人把60日均线视为操作线。目前沪市大盘的60日均线还处在下降趋势之中,今天受阻于该线,对市场人气会有一定影响,但这种影响并非全局性的,最多仅存在于心理层面。

    外围市场方面,亚太主要股市2月11日多数下跌,日本股市因建国纪念日休市,截至收盘,韩国综合指数报1977.19点,下跌31.31点,跌幅为1.56%。(澳交所普通股指数报4970.60点,下跌31.10点,跌幅为0.62%;台湾加权指数报8609.86点,下跌226.70点,跌幅为2.57%。

    金证顾问表示,整体来看市场做多热情依然较高,热点接力迅速,板块轮动有序,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局部市场的个股机会。短线建议关注建筑建材和酒店旅游板块,个股可关注杭萧钢构(600477)、首旅股份(600258)。

    金百灵投资认为,午市后A股市场震荡企稳回升,主要是因为地产股出现了盘中拉升的动作,这对市场走势来说,有两个积极的信息,一是意味着多头并未休整,仍然在反复寻找着可以呵护大盘走势的品种。二是意味着市场缺乏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因为最不为市场看重的地产股都能够反弹,那么,还有什么不能够反弹的呢?因此,地产股的反弹可视作多头重新掌控盘面的信息。如此来看,大盘短线的确存在着进一步活跃的空间,建议投资者继续跟踪地产股的方向,同时积极关注小盘优质成长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