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势猜想:

  继续展开60日线争夺,有望突破压力?

  实现概念:80%

  具体理由:节后虽然市场呈现出了持续的上扬走势,但节后开市之前央行的加息行为对于投资者心理构成了较大的压力;这也是近一段时间以来导致市场成交量低迷,大盘难事出现突破性走势的主要因素。从节后三个交易日的成交量来看,随着市场连续的上涨,投资人气有所恢复,成交量的持续增长是最好的证明。今日早盘,股指冲高回落之后,午后并没有再度出现节前的跳水走势,而是保持着强势震荡回升的格局。基于未来一段时间内,新兴产业规划的陆续出台,区域规划的在三月份两会前后的逐步落实,市场整体利好刺激因素较多。虽然全年货币政策趋于紧缩,但上半年处于全年信贷高峰期,资金应相对较为充裕。笔者认为,在市场人气逐步恢复以及市场热点的陆续走强的影响下,下周有机会突破压力,继续强势上行。从技术图形来看,上方60日均线对股指的上行构成了一定的压力,在今日触及之后的回落表明此点位存在一定的压力。下周一将继续展开60日均线的争夺。

  应对策略:虽大盘涨幅较小,但市场不缺乏热点。随着市场气氛的恢复,投资者可继续持股。

  主力猜想:

  市场气氛恢复,主力资金持续流入?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从本周三个交易日来看,不管是盘面上还是成交量上都反映出市场气氛开始在慢慢的恢复。从资金流向来看,今日依然延续资金流入态势,主要表现为机构资金进场做多,房地产板块获近10亿元资金增持。今日沪深两市合计净流入资金20多亿,沪市资金净流入3.75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入24.48亿元。其中散户资金、超级资金流入,大户资金、中户资金流出。15个行业资金净流入,机械流入11.6亿元,房地产流入9.6亿元,非金属类建材流入6.4亿元。12个行业资金净流出,有色金属流出4.9亿元。行业板块方面,资金流入比前五名分别为房地产、工程机械、汽车配件、家电、水泥;资金流出前五名分别为有色金属、中药、专用设备、软件及系统、煤炭。

  应对策略:主力资金的持续流入表明一段时间内市场向好,根据行业资金流入变化紧随热点。

  热点猜想:

  多晶硅、水泥?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赶在春节前夕,更为严格的《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出炉,多晶硅行业门槛是大幅提升。据《准入条件》规定,2011年底前太阳能级多晶硅还原电耗必须小于60千瓦时/千克,还原尾气中四氯化硅、氯化氢和氢气回收利用率不低于98.5%、99%和99%,2011年底前,淘汰综合电耗大于200千瓦时/千克的太阳能级多晶硅生产线;产业整合加速。水泥板块方面,节后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陆续开工,区域规划、建材下乡和超预期的保障房建设都将大幅提高水泥需求量,而水泥行业产量明显低于需求。市场预计一季度将成为全年水泥价格的最低点,这意味着全年增长可期。

  应对策略:市场热点变化较快,操作上配置消息面利好以及行业整体稳增的个股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