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金评:黄金反弹行情逐渐接近尾声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美元大幅反弹,非美货币下跌,强势美元累及黄金,金价自1360上方最低跌至1350,但得到强力支撑,至周五早盘,基本收复全部跌幅至1363一带。

  美国公布2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8.3万人,优于预估41万人,美元指数全面上扬。在本周后半段美元呈反弹走势时,黄金虽然表现得较为抗跌,但美元的强势无疑为黄金反弹幅度的进一步扩大设置了障碍。周五纽约盘前金价持稳于1360-1365区间。若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仍无明显行情,则日线将呈连续三个十字排列,这将为下周变盘埋下伏笔。

  机构的动向明显趋于谨慎,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连续三天公布了其持仓变化,2月10日止持仓小幅下降至1225.5吨,为连续第五次减仓。

  操作策略上仍以逢高获利了结为主。若周五收盘前金价得以突破,则后市可看高至1380一线,短线投资者可跟进并在1377-1380一带卖出。若突破行情失败,且收盘在1365以下,则为看空的投资者提供了下周建仓做空的机会。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刘文亮

  2011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