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工行小企业网络融资增长近20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深耕小企业金融市场,针对目前传统的信贷产品无法完全满足小企业客户多样化、个性化融资需求的情况,创造性地将信贷业务与网上银行渠道相结合研发推出了“网贷通”业务,得到了众多小企业的高度认可。截至2010年末,通过工商银行“网贷通”获得融资支持的小企业超过了15万户,贷款余额近900亿元,比年初增长了近20倍,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业务迅速发展的同时,工商银行“网贷通”业务的资产质量始终保持在优秀水平,到2010年末的不良率仅为0.08%。

  据介绍,“网贷通”业务是工行为广大小企业“量身定制”的专属VIP融资产品,小企业客户只需与工商银行一次性签订循环贷款借款合同,在合同规定的有效期内企业需要资金时可以自主提款,有闲置资金时可以随时还贷,贷款最高额度可达3000万元,最长可在两年内循环使用。由于贷款申请、提款、还款等环节均可通过网上银行完成,款项实时到账,打破了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使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实现贷款的一次申请、实时提款、随时还款和额度循环使用,特别适应小企业信贷短、频、快的特点,一经推出就受到小企业的普遍欢迎。

  业内人士还指出,传统银行贷款中,企业办理贷款需要经历申请、调查、审查、审批、签合同、放款等一系列环节,流程相对较长。为省去贷款手续的繁琐,许多企业往往把一年中需要的贷款全部一次性贷足,但实际的业务是一单一单签约的,这样一来,大量的贷款在闲置期也要缴纳利息。与之相比,“网贷通”可以协助企业轻松解决上述问题。企业可自主根据销售淡旺季等自身情况,有闲置资金时就用来还贷,需要资金时就自主提款,真正做到对贷款资金使用的完全自主,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节约财务费用。以目前一年期流动资金贷款基准利率计算,一笔1000万元的贷款如果一年中能节约60天的使用时间,则可省下近10万元的融资成本。与此同时,对银行自身来讲,由于“网贷通”业务基本上是通过网上银行平台由客户自主操作,有利于节省的人力物力成本,提高资产收益水平。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网贷通”业务目前已成为该行拓展小企业信贷市场的拳头产品。今年,工商银行将进一步发挥网络融资的技术优势,继续大力拓展“网贷通”业务,同时该行还将根据小企业金融服务需求的新特点创新发掘与延伸新的业务模式,着重在电子商务领域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更好地支持小企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