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交所可能寻求与纳斯达克或CBOE联手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香港交易及结算所(Hong Kong Exchanges and Clearing)可能会寻求与纳斯达克或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联手,以应对交易所行业突然爆发的并购狂潮。

  至于与上交所或深交所,尽管地理位置上临近,政治经济以及组织结构上的挑战使得任何潜在的联姻相当困难。

  招商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温天纳表示:“如果我是港交所,我会马上尝试接近更大的美国交易所,比如纳斯达克。”

  过去一周并购热潮席卷了交易所行业,德意志交易所打算收购纽约泛欧交易所,而伦敦交易所提出收购多伦多交易所的母公司。各大交易所运营商都试图获得规模经济效益来降低成本和化解新的电子交易竞争对手带来的压力。

  去年年末,新加坡交易所出价79亿美元竞购澳大利亚交易所运营商ASX。(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