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未来三四年投入10亿美元扩产能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2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立文

  506

  2011-02-14

  金立文

  我们对中国的工程机械行业长期看好。中国的钢铁事业全球规模最大,铁矿石和煤炭需要从澳大利亚等地进口,矿产的开采需要大量的矿用设备。同时,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在未来5-10年有很大需求量,中国政府对未来5年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力度很大,还在大力推行西部建设,力图使全国经济发展趋于平衡并互相包容。这些要素都会刺激需求。

  来自中国的竞争对手在扩展产能上面较为激进,我们也会加大投资力度,希望能巩固优势。未来三至四年,卡特彼勒计划在中国投入大约10亿美元用于扩张产能。

  目前,我们已经开始增大投资提高产能,从而为将来增强竞争力做好准备。此前,我们已宣布将徐州的产能扩大四倍,青州轮式装载机也在扩产,我们还将在天津建设大型发动机厂,并在苏州建设新工厂。

  在不断扩大产能的同时,我们还会加大“再制造”的力度,帮助客户降低50%-60%的设备采购和运营成本。

  去年12月,卡特彼勒在香港发行了10亿元人民币的债券,这些资金会全部拿到北京支持卡特彼勒在中国的业务。我们将确保这些钱用到位,支持各种业务组合的发展。

  2010年下半年,原材料和一些大宗商品的价格上涨比较显著,2011年上半年这一势头将延续。与我们行业相关的原材料主要是钢材和橡胶。我们的应对方法,是进行原材料替代,提高产品效能,以及在供应链上节约成本。

  卡特彼勒自1925年成立以来,一直在呼吁和推动自由贸易。稍早一些时候,卡特彼勒美国总部与卡特彼勒(中国)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把美国生产的产品出口到中国,涉及的资金规模超过10亿美元。我们通过此举向美国政府展示,我们在中国的投资,一样可以帮助美国政府出口。

  近年来,中国的市场竞争环境大大改观,这应该归功于政府。尽管一些外资企业对中国的政府采购存有担心,但中国已经重申在政府采购中对中外企业一视同仁,我们对此鼓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