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根大通CEO:两房是有史以来最大灾难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凌晨消息,摩根大通(JPM)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称,两大抵押贷款融资巨头房利美(FNM)和房地美(FRE)是“有史以来的最大灾难”,并将其称其导致最近一次金融危机产生的主要原因。

  戴蒙曾在去年10月20日接受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Financial Crisis Inquiry Commission)质询时称:“那是一场等着发生的事故。”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昨天发布了质询相关的音频文件,该委员会已经对2008年金融危机的成因进行了为期18个月的调查。

  在今天向美国国会提交的一份计划中,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F. Geithner)建议逐步废除房利美和房地美。奥巴马政府正试图终止利用纳税人资金来为这两家公司提供支持,并消除总额11万亿美元的抵押贷款市场对政府的依赖性。自2008年9月份被联邦监管机构接管以来,房利美和房地美已经动用了1500多亿美元的联邦政府扶持资金。

  现年54岁的戴蒙在接受质询时指出:“我们都知道这一点,也对其感到担心,但没人为此做过任何事情。”他指责称,抵押贷款行业整体上松弛的贷款标准以及银行的过高杠杆和冒险活动均为导致2008年金融危机产生的原因。

  按资产计算,摩根大通是美国第二大银行,仅次于美国银行(BAC)。(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