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兴通讯国际专利申请量跃居全球第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朱先妮 ○编辑 祝建华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近日公布2010年全球专利申请情况,中兴通讯凭借1863件国际专利申请总量,排名由2009年的第23位跃居第二位,中国目前已跃居世界第四大国际专利申请国。

  据悉,中兴通讯坚持每年将收入的约10%投入研发,并针对国际市场发展需要,尤其加大以国际专利为主的知识产权领域的重点覆盖和布局。即使在近两年的金融危机中,中兴通讯依然不减研发投入,近两年研发资金累计高达130亿元。目前,中兴通讯已经累计申请国内外专利超过3.3万项,成为全球通讯产业主要专利持有者之一,所持有专利90%以上为具有高度权利稳定性和技术品质的发明专利,包括众多覆盖国际通讯技术标准的基本专利,以及覆盖通讯产业关键技术的核心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