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佳士得2010年全球珠宝销售逾4.26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彩钻拍卖大放异彩

  ⊙记者 邱家和 ○编辑 陈羽

  日前佳士得公布了2010年度全球拍卖总成绩,其全球珠宝销售总额为4.264亿美元,较2009年珠宝销售总额增长56%,更打破佳士得于2007年创下的3.95亿美元的年度最高珠宝销售纪录。在2010年全球珠宝拍卖成交价格前三甲中,佳士得占领两大席位,并售出6件成交价超过500万美元的珠宝。其中,佳士得美洲区以1.305亿美元的销售额创下珠宝销售最佳年度纪录;而佳士得亚洲区在香港举行的珠宝拍卖,成交额则高达1.63亿美元。

  佳士得专家认为,取得如此优异的业绩,得益于全球珠宝市场重新得到买家的信心及支持。此外,欧美和亚洲大量新买家的加入,也让珍稀珠宝及顶级宝石的竞争日益激烈,尤其是来自中国内地的藏家对翡翠等顶级拍品的购藏热情持续高涨,对“西方”珠宝的鉴赏水平也日趋专业,已成为拍卖的中坚力量。佳士得珠宝部国际总监及亚洲区总裁高逸龙(Fran·ois Curiel)表示:“在这个新气候下,不论是大颗彩色和白色钻石、珍稀宝石及品牌珠宝,均吸引日益增加的全球收藏家和投资者。我们的团队再次展示出其高瞻远瞩与专业知识,让佳士得国际在全球珠宝市场上稳占领导地位。”

  对佳士得而言,2010年是彩色钻石独领风骚的一年。佳士得全球各个销售地区对彩钻的需求持续攀升,粉红和蓝色钻石的拍卖成绩尤其出众,当中包括两颗顶级宝石:重达14.23克拉方形浓彩粉红钻石戒指“完美粉红(The Perfect Pink)”,于11月在佳士得香港拍卖会上以1.8亿港元或每克拉160万美元的高价成交,成为亚洲区历来成交价最高的珠宝;而镶嵌重10.95克拉三角形鲜彩蓝钻以及重9.87克拉三角形G色VS1白钻的双钻指环“The BVLGARI Blue”,则成为10月纽约佳士得珠宝拍卖会中成交价格最高的拍品,成交额高达1576.25万美元或每克拉140万美元,刷新蓝钻每克拉拍卖的世界纪录。

  佳士得在拍卖之外的珠宝私人洽购业务也是成绩斐然,由国际总监Julien-Vincent Brunie引领的这项业务中,最瞩目的是一枚重87.19克拉D色白钻堪称全球最大的榄形钻石,以1240万美元售予一位私人收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