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罗保铭:海南发展要保持理性 切不可沾沾自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海口2月11日电 (雷诺)11日下午,第五届海南省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海口举行。会议由省长罗保铭主持,省政府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中央驻琼各机构代近百人参加。

  会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海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送审稿)》、《关于海南省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1年国民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关于2010年海南省和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1年海南省和省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会议审议表决以上3个报告和1个纲要草案。此后,海南省人民政府秘书长徐庄作了《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0年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的通报》。

  当日,罗保铭在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罗保铭说,今年以来,海南在各方面事业都取得了很不错的开局,可以说是“开门红”,特别是今年春节的海南旅游,各项指标都实现了预定目标,旅游硬件和软件得到了很大提高,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百尺竿头,我们要乘势而上。海南的冬季瓜菜很好地保障了全国大部分市场,并以优质的产品赢得市场的广泛认可。

  罗保铭指出,2010年,海南省的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取得了巨大的突破。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项目多、投资多、改革任务多、面临的艰难形势多,我们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要保持理性,保持清醒,做好定位,认清形势,切不可沾沾自喜。毕竟,与其它发达的兄弟省份相比,海南在基础设施、文化、医疗卫生水平、教育等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我们要向先进的发达省份学习,研究自己的事情,做好自己的事情,为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深入推进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