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红包新派送 有礼又赢财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证券时报网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过新年,送红包,虽然是传统项目,但红包内容正不断更新。老百姓理财意识开始觉醒,将送现金的红包变成邮票、基金、黄金等,不仅保值增值,避免现金缩水,而且还能提高孩子理财意识,体验财富增值。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理财红包

  体验财富增值

  俗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为给小孩从小培养理财意识,不少家长将股票、基金等资产作为红包送给孩子。

  深圳周小姐就表示,她从1999年开始就每年为孩子买1万元封闭式基金,目前账户上已有几十万元了,收益非常高。“这比送现金红包好多了,还将成为她上大学的学费。”

  而上海金先生就偏爱给孩子买股票,“我儿子今年11岁了,从他出生到现在,我每年都要在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买500股银行股,作为送给他的压岁红包。”据金先生介绍,目前有不错的收益。深圳一家商业银行理财经理表示,选择股票给孩子做压岁红包,第一条原则就是要安全,要选择一家长期存在而且发展前景看好的公司。

  而且,对于这些新型压岁红包,上述理财经理还表示,近几年新年红包的形式越来越多,有黄金、基金以及保单等等,新型红包对于培养孩子的理财意识,并为孩子将来成年后的生活所需积累一笔不小的财富,有莫大的好处,“这样还可以随着孩子的成长让他们体会到时间对财富的积累效应。”

  黄金、邮票、艺术品

  都可成红包

  除了理财产品外,黄金、邮票、艺术品等具有保值增值用处的投资品都可成为“红包”。

  “过年送邮票当红包,不仅有创意而且在不断升值!”理财达人黄小姐就每年给自己孩子买一套贺岁邮票作为压岁红包。“从目前邮票市场走势看,虽然过年贺岁邮票涨幅并不高,但也能对抗通货膨胀,而且还可以提高孩子的审美意识。”

  广州成小姐则表示,去年过年,她收到一位朋友送的金项链作为礼物,当时觉着新鲜,但去年黄金价格一路攀升,她感觉到礼物的可贵,“这礼物可比包1000 元的红包有价值多了!”目前,送孩子黄金饰品作为压岁红包已经成为时下潮流。对此,理财专家表示,黄金具备抵御通货膨胀的作用,但是金条、金币的保值增值效果要好过饰品金,因此如果是压岁红包,不如选择金条或者金币。他还表示,具有收藏价值的艺术品也可以成为给孩子的红包。

  网络红包

  送虚拟货币购物忙

  网络时代来临,朋友之间送红包可选择网络虚拟货币,也是不错的方式。

  陈小姐喜欢网络购物,她今年就收到了不少朋友的“网络红包”,“我不少朋友直接将红包打进我淘宝网账户内,我就直接用它买日常用品,非常方便。”而且,她表示,现在有部分购物网站进行一些充值送礼的活动,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现金,而且网上东西比较便宜,也很划算。

  除了网络红包外,在某些社区礼物区还推出了送红包的服务,网友可以用虚拟货币购买虚拟礼物和红包,然后将它们送给自己的好友,有些虚拟货币可以进行手机充值,还可以玩游戏,适合朋友之间互送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