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强势股点评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证券时报网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央行首次加息,调控流动性决心不改。股市低开后再续升势,成功收复年线。东方通信股价再次异动,公告未来三个月无重组计划。龙虎榜显示,机构减仓坚决,游资轮炒是上涨主力。干旱使农业股成为短期热点,而“两会”前炒农业股也是多年惯例。以肉鸭生产加工为主业的华英农业出现大宗交易后,借农业之名,让股价飞或许另有所图。创高送转纪录的五洲明珠本周受到资金关注,市场上年报高送转炒作或许刚刚拉开序幕。

  (恒泰证券 杜晓珀)

  东方通信(600776)

  目前公司专注于专网综合设备服务商的战略目标,数字无线集群是公司未来的战略产品。并且,公司计划逐步淡出通信制造业。公司是唯一一家已获得350M和 800M频段牌照,并已在杭州进行预商用。公司经过产业战略转型,预计未来更将受益于“十二五规划”,前景无限。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自本轮行情启动以来12个交易日累计涨幅高达35%,目前股价已远离均线系统。2月10日,该股放量收倒垂头线,主力获利回吐明显,暂以规避为主。

  华英农业(002321)

  公司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樱桃谷鸭孵化、养殖、屠宰加工一体化企业,产品销售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首位。同时,公司是国内少数具有自营出口权的禽肉加工企业,已取得日本、韩国卫生注册资格,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占有一定份额。随着公司募投项目完成,未来产销规模将进一步扩张,业绩有望保持稳定增长。从二级市场表现看,近期该股受农业利好政策刺激,股价连续两日涨停。目前股价偏离短期均线较远,技术上有回调要求,短线宜以观望为主。

  五洲明珠(600873)

  公司成立于1995年,同年2月在上交所挂牌上市。2003年,山东五洲投资集团将其优质资产置入公司,其主营业务也由酒店旅游业转变为电力设备制造业,业务涉及铁塔、变压器、电能表等研发、制造、销售和房地产开发等领域。为充分发挥五洲品牌效应,公司更名五洲明珠,并于2004年10月25日恢复上市交易。二级市场来看,公司股价近期大幅度上涨,一直未能够有效修正,处于高位放大量。不排除有主力出货嫌疑,短期调整概率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