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世基投资:A股继续上涨 还有多少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到人气回暖的带动,A股周五继续走强,截至收盘,沪指上涨9.17点,报收2827.33点。在加息利空出台后,市场投资者对货币紧缩政策的担忧有所减弱,加上在房地产受政策打压的背景下转而追捧股市,导致中小盘股再度活跃起来。不过,尽管股市仍在连续上涨,但市场中对股市短期是否涨幅过度已经产生了显著分歧。特别是在前期成交密集区60日均线处,压力相对较大。从理财快车资金监控系统看,今天市场的卖盘要明显大于前几个交易日。

    从今日市场热点上看,部分前期调整充分的中小盘股开始发力上攻。前期的调整行情使得许多中小盘股高估值泡沫被挤破,之后交易量能萎缩严重。而对场外资金而言,在市场转暖的背景下正好是抄底建仓的好时机,原因是中小盘股反弹动能强劲。当然,投资者对待中小盘股票也要“去伪存真”。有真正超预期业绩看点的股票才能证明有其投资价值。

    前期强势的水利、高铁板块出现了小幅调整,但建材、家电、汽车、机械等消费股又活跃起来。热点的快速切换说明市场资金正在主动出击,瞄准的目标均是前期超跌品种。对于市场下一投资方向而言,春季是企业开工旺季,也是原料消费的旺季,正因此市场热点可能会继续向上游领域转移,建议关注有色、化工、煤炭等板块。

    回头来看看大盘,已经从2660点附近反弹到了2800多点,在这个过程中,量能一直未能有效放大,虽然技术指标全线走好,并对月线回踩确立了2800点的突破有效性,但上方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我们认为大盘还会有一个盘整的过程。需要等待30日、60日均线的重新掉头向上才能开启新一轮上升浪行情。投资者目前可以继续跟着市场热点做强势股,但要控制好仓位。等到大盘盘整完毕并出现放量阳线确认上攻的时候再宜重仓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