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市场油价11日大幅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纽约2月11日电(记者乔继红)受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辞职消息影响,纽约市场油价11日大幅下跌至10周最低点,但伦敦油价出现上涨。

  当天,埃及副总统苏莱曼通过国家电视台宣布,穆巴拉克已辞去总统职务,并将权力交给军方。这一消息使原油市场之前对中东地区原油供应的担忧情绪大大缓解,油价因此下跌。

  虽然埃及并非中东地区主要产油国,但该国控制的苏伊士运河却是中东地区输送原油的主要通道。自埃及紧张局势爆发后,投资者一直担心苏伊士运河的运行状况。如今投资者认为,穆巴拉克宣布辞职后,埃及紧张局势将得到缓解,苏伊士运河将正常运转,原油供应不会出现中断。

  另外,穆巴拉克辞职消息使纽约股市大涨,原油作为投资工具的吸引力下降。而跟踪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变化情况的美元指数也出现上涨,让以美元计价的原油价格承压。

  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5美元,收于每桶85.58美元,为去年11月30日以来的最低点。但伦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则因为投资者依然对原油供应持谨慎态度而上涨56美分,收于每桶101.43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