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月绩优投连差强人意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新闻晨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晨报记者 张佳昺

  2011年首个交易月,“二八分化”,权重股企稳,中小盘股则下挫。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无疑对投连险的交易提出了更大的要求——尤其是多个以中小盘股为投资主力仓位灵活的绩优投连险均在一月出现了小幅下挫。

  竞争对手平均下跌5.32%

  2011年1月,代表沪深两市所有流通A股的中证流通指数下跌3.7%。

  根据Wind资讯的统计,363个股票及偏股主动型一月净值平均下跌5.32%,其中仅9只基金实现正回报,若算上跌幅小于3%的基金则总计54只。

  绩优投连差强人意

  根据华宝证券推出的《中国投连险2010年度排名报告》,泰康进取、国寿进取、太平策略成长和新华创世之约是整个投连险大军中长期的佼佼者。而这些佼佼者在2011年首个交易月中表现差强人意。

  国寿进取和新华创世之约可算是四者中相对抗跌的品种,分别下跌0.62%和1.7%,这样的成绩在363只同类基金中也可以排到第14位和第29名。至于一向颇为抗跌的泰康进取型账户,当月表现并不出挑,下跌4.16%;而太平策略成长的跌幅更是达到6%,跑输同类基金的平均水平。当然,投资是长跑,一个月的表现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毕竟如泰康进取型在截至2010年的1年、2年、3年中均是同类投连险的第一名,而基金中也鲜有对手,对于这样的绩优基金,是要多给一点耐心,去观察它们的表现。

  泰康新投连仍在建仓中

  作为投连险市场的佼佼者,泰康在2010年下半年再次关闭了e理财B款 (即包含王牌账户进取型账户的投连险)投连险的投保后不久,推出了e理财C款投连险,此款投连险采用了更接近基金的费率,认购费为1.7%,前1-5年仅收取1%的退保费用,使一向被人诟病的高费率不再成为投连险推广中的一大难题。而此款投连的主打概念就是和进取型账户共享管理团队,使许多想买却难以买到B款投连的投保者有了复制进取型神话的可能。

  泰康e理财C款中的激进型账户名为优选成长型投资账户,自2011年1月4日开始公布净值,初始净值为1元,相比泰康进取型账户目前近13元的净值,无疑给许多依然以净值高低来判断投连险和基金便宜昂贵与否的投资者以“很便宜很划算”的印象,虽然实际上净值高低只代表过往回报的优劣,并不具有对未来表现的预测可能,但这的确是吸引客户的一个重要手段。

  从开始运营的第一个月来看,优选成长型投资账户上涨0.35%,表现很是不错。不过这个月的表现并不具有参考价值,尤其是最初一段时间与净值波动与A股相关度很低,显然仍处于建仓期。未来仍需更多的数据才能观察出C款的优选成长型投资帐户是否表现与B款的进取型账户接近,从而才能判断购买C款的投资者是否有机会分享B款的神话。

  信诚再推银保投连

  日前,信诚保险在银保渠道再次推出名为“智赢人生”。在投连险市场,信诚保险也算是较为活跃产品线较齐全的保险公司,在众多公司纷纷“淡化”投连主攻分红险的当口,其依然有投连险产品推出。此次推出的“智赢人生”将保障期限提高到了80岁。“智赢人生”是一款趸交投连险,最低趸缴保费为3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