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QFII整体小幅主动增仓 重点配置非周期资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孙琪 虽然QFII的资金规模有限,但其动向被市场认为具有一定的指针作用而备受关注。据海通证券最新报告显示,截至今年1月28日,QFII基金近期仓位相对稳定,非周期类仍是QFII基金的重点配置。

  QFII整体小幅主动增仓

  彭博数据显示,截至1月28日,对比前一段时间,投资中国A股的QFII基金股票仓位从前一段时间的84.95%略微降至84.85%,与上期的基本持平,保持稳定。

  测算数据显示,近期市场上QFIIA股基金增减仓存在分歧,但整体仓位维持稳定,较上期仅微幅缩减0.1%。基金仓位变化可能有两方面因素:一是股票市值的涨跌,二是基金公司主动增减仓。考察沪深300涨跌幅情况,近期沪深300指数较上期平均下跌4.34%。考虑到股票市值的下跌会被动降低股票仓位。假设在估算期间QFIIA股基金持股不动,依据沪深300指数跌幅,可以推算本期QFIIA股基金仓位应为84.37%,被动减仓0.58%;而目前QFIIA股基金的仓位是84.85%,说明基金整体进行了小幅主动增仓,幅度达到0.48%。

  均提升非周期类股配比

  景顺资产领衔QFIIA股基金管理机构主动增仓,PCA、保德信主动减仓显著。近期除PCA及保德信资产主动减仓幅度较大,分别减仓10.16%和6.57%外,其余各家机构均不同程度提升仓位。其中,景顺资产管理公司增仓幅度较大,为7.73%;德盛安联资产管理(卢森堡)及JF分别增仓6.33%及5.17%,位居其次;摩根斯丹利仓位基本与上期持平,仍位于高仓位水平。

  近期QFIIA股基金整体小幅提升非周期类股票资产配置比重,降低周期类股票配置比重。具体来看,本期三星、景顺资产和PCA增持非周期类而减持周期类,德盛安联资产管理周期类资产减持幅度大于非周期类资产,JF和摩根斯丹利本期增持周期类而减持非周期类,保德信资产降低其非周期类资产配比,周期类股票配置情况则基本与上期持平。分析QFII资产配置情况,本期周期类指数期间下跌2.88%,而非周期类指数表现较优,其间仅下跌0.21%,QFIIA股基金管理机构整体上不改配置重点,仍以非周期类资产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