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乐福回应欺诈门:并未频出错 是更新标签太慢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由于“价签问题”,11家乐福门店被国家发改委处以罚款。事后,家乐福(中国区)总部也进行了公开致歉。不过,风波并没有就此平息,“家乐福价签标低价结账收高价”问题再次引起了网友热议。昨日,家乐福中西部地区媒体及品牌总监蒲艾青对此作出回应,承认商场管理有疏忽。

  媒体质疑店员不够家乐福回应:员工很充足

  之前有媒体报道,曾任家乐福主管的人爆料称,家乐福一线员工流失严重,目前部分门店内明显缺少人手。一般一家门店需要的工作人员大约为500人,除去促销员,直属于卖场的人员应该在300多人。然而家乐福为了节省成本,大量使用促销员,部分家乐福门店的直属人员仅200人左右,完全没有足够人手去更新价格标签并做理货管理。因此,很多门店会出现电脑系统价格已调高,但货架标签并未更换的情况。而理货人员的缺乏也造成货物摆错方位、价物不符等。

  昨日,蒲艾青接受了成都晚报记者采访,首次就“价签问题”引发的“欺诈门”事件作出正式回应。“我们承认商场(管理)有疏忽的时候,但不能说是频频出错。”蒲艾青解释称:“由于以前在价标管理上没有引起重视,所以造成了商品价格和标签价格不统一的情况。商场管理疏忽,促销活动结束后员工没有及时更新标签,都是造成商品价格、标价不统一的原因。”

  对于有媒体报道的家乐福因节约劳动力成本而引起“价签问题”一事,蒲艾青予以了否认,“家乐福不存在劳动力不足的情况,成都的9大家乐福卖场员工都是充足的。”

  记者目击:

  持RF枪每日查价

  昨日下午,成都晚报记者来到了青石桥家乐福店,发现店内一位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用一把扫描枪对准货架上的商标扫描。“这个是RF枪,是超市里面用来检查商品信息的仪器,只要你用它对着商品的编码一扫描,商品的价位信息就出来了。”“从一月底开始,我们就成立了价标督查小组,员工每天早上都会持RF枪对商品价签进行检查。对于遇到价签问题的顾客,每个门店都安排了专人负责接待,执行"5倍退差"政策。”蒲艾青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