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版国八条将出炉 市民抢过户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北京晨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对于国家出台的多轮楼市调控政策,北京的“落地”政策都是从严执行。据《北京日报》报道,京版“国八条”将在本周六下午之后的时间公布。不少人趁着这个时间差扎堆过户,把各区县办证大厅挤得水泄不通。但据业内专家称,在北京细则出台后,对定义为自住型的购房需求仍将保留一定的余地。

  昨天早晨8点,记者在朝阳区房屋登记办证大厅前看到,等待办理房屋过户手续的市民提前一小时便在寒风中排起了长龙(见图)。正在大厅门口值勤的保安告诉记者,因为房产中介不断催促客户说京版“国八条”就要出台,所以今天来的人特别多,他们8点前就上岗维持秩序了。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有好几位排队的市民老家都在外地,听到该消息后均提前返京。

  “新国八条”出台不久,部分条款已于年前率先落地,比如未满5年的普通住宅按全额的5.5%征收营业税;二套房首付提高到6成等。但是,作为“新国八条”中杀伤力最大的第六条,即严格地控制购房需求的各方面细则尚未落地。近日有消息称,许多城市地方细则即将出台,部分城市还将更加严厉地抑制需求,其中北京市的实施细则也有望在一周内出台。

  对于北京市的地方细则对首次置业人群、改善型购房人群和投资型人群有哪些影响,记者从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了解到,本轮楼市调控的力度很强,但是矛头指向的仍然是以投资投机为目的的炒房客,虽然首次置业和改善型置业的成本也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但是在2011年自住型买房置业仍然有一定空间。(记者 赵阳 李木易)

  ■业内分析

  不必恐慌性抢购

  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本轮楼市宏观调控的主要限制对象是那些多套持有、多次置业、跨区域异地纯投资的置业客群,政策针对合理的以自住为目的的首次置业和改善型购房仍然留有较大的置业空间。所以,绝大多数购房者不必要因“新国八条”的出台而焦虑不安,更没有必要恐慌性抢购,希望广大购房者在购房前还是要冷静,货比三家,根据自身的财务状况,新的购房条件和要求,以及能够享受到的优惠条件,认真选择适合自己房屋,理性置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