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点预示大盘后市走向 中期反转言之过早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两市并未有延续前日的强势上升速度,主要股指冲高过程中遭遇一定的阻力,前日领涨的热门板块出现一定的分化。农业板块在连续上涨过后出现明显修正,煤炭、有色等资源股并没有延续前日午后的大幅飙升势头,金融板块中银行保险股受消息面的影响,逆势收跌。而近期争议较大的地产板块午后傲视群雄,中关村连续收出涨停。此外,酒店旅游、商业百货、家电、服装鞋类等大消费板块依旧获得资金的青睐,带动中小板个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

  不过,有三点值得注意,一是虽然股指表现十分强势,1102合约不但没有出现大幅升水,反而出现一定的贴水迹象,显示在没有实质性的基本面利好支撑的情况下,期指多头主力担心一旦现货上涨不那么坚决,这时期货市场空头一定会乘机发力,故操作十分谨慎。

  二是农历新年以来的反弹,表现较为活跃的仍以题材股为主,权重股进攻的意愿相对较弱,这一点在分时图上黄白两线的分化走势上可以一目了然。这或说明主力资金对上行的空间保持谨慎,但在年报集中披露和两会前夕对个股操作行情却明显升温。

  三是最后一小时的冲高过程中,市场成交相比早盘出现明显萎缩,一定程度上验证了部分投资者的恐高心态。同时近期沪市成交始终维持在1300亿元下方,也说明场外资金进场活跃度不强。

  技术上,大盘短期技术指标处在强势之中,但目前判断为中期反转言之过早。具体来看,目前5日和10日线呈现多头排列,昨日沪指震荡过程中,多头确认了半年线和2800点整数关口支撑,且整体成交相比前日小幅放大,这些迹象表明多头在短线占据一定的优势。但中长期来看,沪指已经深入前期套牢区域,在55日线明显上行前本轮上涨性质仍暂定义为反弹。操作上,投资者操作中宜以谨慎为主,做好风险防范。

  (中证投资 张索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