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年中将再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5年4次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我省最低工资标准已经确定在2011年年中上调。

  近年来,我省已数次上调最低工资标准。最近三次上调时间分别为2006年10月1日、2008年1月1日和2010年5月1日。2010年5月1日至今执行的最低工资标准分为3类:600元、760元、920元。加上今年将要进行的调整,我省最低工资标准5年中共有4次上调。

  据介绍,我省每次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都要参考我省就业者及其赡养人口的最低生活费用、城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职工个人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职工平均工资以及我省的经济发展水平、就业状况、失业率等因素,计算出月最低工资标准,然后充分考虑以上因素,进行必要修正后得出最终结果。

  记者从省城部分劳务介绍所了解到,目前制造业招工开出的起价在月薪1400元左右,否则就招不到人。“青岛市目前的用工缺口就有10万人。从劳动力供求关系上就可以看出最低工资标准还有很大上调空间。”省政协委员、青岛市总工会副主席冯宇说。

  2011年1月初,江苏、广东等地先后发出了关于调整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我省最低工资标准是否还能继续上调?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劳动关系处的工作人员透露,今年我省最低工资标准已经确定将继续上调,上调时间是在年中。齐鲁晚报 记者 刘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