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川大智胜董秘表态 飞行培训基地肯定落户成都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4: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川大智胜1233万美元购模拟机追踪

  2月8日,四川上市公司川大智胜与巴菲特旗下飞安国际签署合同,前者向后者购买一台全新D级A320飞行模拟机,总价1233万美元。

  联手巴菲特

  目前无时间表

  川大智胜会把飞行训练基地建在何处呢?昨日,川大智胜董秘郑念新在接受成都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飞安国际交货的时间还早,川大智胜董事会目前没有讨论飞行培训基地建在哪里,但肯定会落户成都。

  郑念新表示,川大智胜现金流充沛,模拟机项目不存在资金缺口。

  飞安国际隶属于“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针对成都晚报记者提出的“下一步川大智胜会否与飞安国际合资成立航空培训公司”问题,郑念新的回答是,公司还没有考虑过此事,目前仅是向飞安国际进行采购。

  川股两公司

  都搞飞行培训

  川大智胜此次购买飞行模拟机,标志着四川有两家上市公司进入飞行培训市场。之前,四川上市公司海特高新已经购买了A320飞行模拟机。

  熟悉飞行培训市场的王先生预计,到今年底海特高新将拥有包括A320模拟机、MD-90模拟机在内的共5台全动模拟机,培训收入能达到8000万元。而目前川大智胜的规模要小得多,预计川大智胜到2012年建成飞行培训基地后,当年可收入2000多万元。

  拿飞行驾照

  培训费16万元

  都说同行是冤家,同为四川省内的上市公司,又都进入飞行培训市场,川大智胜与海特高新会否成为冤家?

  据了解,目前要考取一个飞行员驾照,培训收费为16万元,培训毛利率高达60%。业内比较一致的看法是,国内飞行培训市场未来5年将保持每年30-40%的增长,市场蛋糕大得很。鉴于此,上述王先生认为,川大智胜与海特高新不会成为冤家。

  ○背景资料

  A320全动模拟机

  空中客车A320全动模拟机是全球最先进的飞行教学训练机。其驾驶舱内部安装有全景模拟系统以及三维显示教员操纵台,可提供初始训练、转机型训练、升级训练、定期复训等科目的全面训练。

  成都晚报记者 胡希 摄影 李豫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