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致预期:1月进口同比增速26.9%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月12日,《证券市场周刊》由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水晶球中国宏观经济1月一致预期”显示,1月份全国进口总值同比增速的均值为26.9%。

  调查显示,1月份全国进口总值同比增速最大值为37%,最小值为12%,预期中值为27%。

  中金公司宏观分析师孙淼玲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预计1月份进口同比上升,主要由于去年同期的低基数效应;而1月份进口环比将出现下滑,则主要受到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但经季调后环比仍是正增长。

  渤海证券的宏观分析师杜征征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也表示,中国央行为抑制通胀而采取的加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等货币政策也对国内的需求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

  杜征征还表示,基于目前通胀压力比较高,国内货币政策可能会继续收紧,而再加上结构性调整对进口的影响,预计第一季度的进口在量上可能会维持回落的趋势,而价格将会是震荡的走势。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1398.HK)、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600999.SH)、渤海证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