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致预期:1月出口同比增速22.8%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月12日,《证券市场周刊》由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水晶球中国宏观经济1月一致预期”显示,1月份全国出口总值同比增速的均值为22.8%。

  调查显示,1月份全国出口总值同比增速最大值为46%,最小值为15%,预期中值为22%。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李慧勇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1月份出口同比增速较去年12月有所上升的原因在于境外需求增长的刺激性因素导致了出口增速的上升。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芝加哥分会公布的1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报告显示,芝加哥地区企业的增长速度创下1988年7月以来新高。同时,美国政府发布的2010年12月个人收入和消费者开支报告显示,上个月消费开支环比增长0.7%,高于2010年11月的增速。截至2010年12月底,美国的消费开支已连续六个月环比上涨。

  而欧元区1月区采购人经理指数(PMI)为57.3,好于去年12月的56.9,这表明欧元区的经济活动也正在逐步复苏。

  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金融研究中心高级金融分析师唐建伟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也表示,从海外市场的需求来看,欧美日发达经济体缓步复苏渐趋稳固,短期内“二次探底”导致出口环境急剧恶化的可能性很小,但考虑到基期提高的因素,出口将保持略低的稳定增速。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1398.HK)、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600999.SH)、渤海证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