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保险五年规划亮相欲成最优秀金融服务集团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卢晓平 ○编辑 朱绍勇

  汇金2009年底入主后,新华人寿向何处去的未来发展战略成为多方关注焦点。在等待一年后,兔年伊始,新华保险五年战略规划全新亮相。未来,公司发展愿景为成为“中国最优秀的以全方位寿险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服务集团”。

  来自公司的解析是:“以全方位寿险业务为核心”表明新华保险将继续专注于寿险业务,以人的需求为核心,提供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的保险保障和理财服务,并在合适的时机发展延伸至健康和养老等产业。“金融服务集团”表明公司以寿险主业与资产管理为两大支柱,根据发展的需求,在此基础上延伸业务模块,未来形成集团化运作。为实现这一目标,新华保险将打造更加精益高效的管理模式,继续提升队伍的专业水平,为客户提供一流的服务,保持市场领先地位。

  根据这一公司愿景,从2011年到2015年,新华保险将实施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战略,逐步搭建金融服务集团。在产品和服务方面,公司将拓展寿险产品服务线,覆盖目标客户群对保障和理财的需求,同时继续提升产品收益性。在客户营销和服务方面,公司将建立一整套以客户为核心的营销管理、运营流程和服务体系,在清晰的细分客户群基础上提升队伍的营销能力和服务水平。在系统建设方面,全国各地的分支机构可以根据当地客户和市场特征以及机构自身的阶段定制发展方向,实施匹配的考核标准、资源配置和能力建设。

  2011年是新华保险五年战略的开局之年,具有重要的意义。记者获悉,新华保险已经启动了战略转型的引擎。公司将持续优化业务结构,实现价值全面提升;同时将贯彻落实合规经营理念,实施“合规经营一票否决”制,健全风险管控体系,确保业务品质持续提升。

  作为资本市场准上市公司,新华人寿未来的发展是否能驾驭价值驱动前行呢?

  数据显示,在总保费增长同时,新华保险核心业务保费也保持较高增速:其中个险新契约、银代期缴保费和法人短险保持较快增长,尤其是整体续收保费约占1/3强,续收业务的滚动效应较为明显。随核心业务快速发展,新华保险业务 结构持续优化,整体期缴占比超过了60%,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据接近新华保险的人士表示,价值驱动是新华保险未来五年战略的重中之重,以价值驱动为引导,推动业务全面快速健康发展,稳固市场地位,持续的价值成长,这是新华保险成为“中国最优秀的以全方位寿险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服务集团”的根本内涵。2010年,新华保险保费规模超过930亿元,同比增长约40%(未按照2号会计准则统计并未经过审计的数据),稳居寿险市场前三。并解决制约公司长期发展的瓶颈问题,强化风险控制,完善治理结构,优化管理模式等,为五年战略出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