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曼联:主场龙加速冲冠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比1战胜同城死敌曼城,主场不败的曼联队加速冲向第19座英超冠军奖杯

  陆柯

  鲁尼的惊艳倒钩,为高速行驶在冲冠道路上的曼联狠狠踩下一脚油门:2比1战胜同城死敌曼城队之后,只赛了26场的曼联已经积57分,比多赛一场的曼城队高出8分,比同赛26场的阿森纳队高出4分。这意味着,曼联真正的对手只剩下阿森纳,在联赛还有十几轮的情况下,红魔创纪录夺得第19次英超冠军的前途一片大好。

  曼联与曼城的比赛价值6分。这是因为,一旦曼联败在曼城脚下,那么老爵爷手里的优势将只有可怜的2分。而如果曼联取胜,那么一进一出,他们将甩开曼城8分。赛前,曼联队的前景看上去还不是十分确定,这种不确定性甚至一直延续到了上半场的前30分钟。那段时间中,曼联的控球率为46.8%,只有一脚乏善可陈的射门。但上半场比赛的最后15分钟,曼联突然发力,控球率飙升至53.6%,射门次数骤增至6次。下半场比赛几乎是上半场比赛的翻版,曼联在前30分钟表现平庸,却在最后一刻钟抖擞精神,并一举拿下曼城。

  此前5次对阵曼联打入老东家5球的特维斯被彻底冻结,为曼联攻入制胜球的鲁尼立下首功。第78分钟,无人防守的鲁尼点球点附近接纳尼传中倒钩破门,小胖本赛季的第五粒联赛入球价值连城。不过,真要算起来,曼联获胜的最大功臣并非鲁尼,而是纳尼。葡萄牙飞翼先是在第41分钟接吉格斯直传单刀推射破门,后又助攻鲁尼完成绝杀。一个葡萄牙人离开了曼联,另一个葡萄牙人在老特拉福德傲然挺立。

  与曼城一役中的神勇状态,是纳尼本赛季系列精彩表现的集锦。在几场关键战役中,纳尼均表现出球队灵魂风范:曼联3比2战胜利物浦的比赛中,纳尼为队友送上了无私的助攻;曼联1比0力克阿森纳的比赛,朴智星打入的制胜球正是拜纳尼的传球所赐;曼联2比0战胜热刺的比赛,纳尼传射建功;这次与曼城的比赛,纳尼再次大发神威。截至目前,纳尼已经在英超联赛中打入9球,助攻11次。

  麾下弟子联袂争先,帮助老爵爷在第157场曼彻斯特德比中笑到最后,曼联在曼彻斯特德比中的总成绩变为65胜50平42负,明显占据上风。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弗格森个人指挥的第35场曼彻斯特德比,意大利人曼奇尼是第12位同弗格森对战的曼城主教练——一边是铁打的爵爷,一边是流水的主帅。

  多赛一轮的曼城落后曼联8分,在联赛只剩下12轮的情况下,基本宣告退出争冠军团。已经43年没有尝过英超冠军滋味的曼城,还将继续等待下一次绽放。在此之前,英超另外两家豪门切尔西和利物浦也已经放弃本赛季,卫冕冠军切尔西的主教练安切洛蒂承认:“追上曼联是很困难的,我们必须现实一点,现在已经很难考虑为冠军而努力了。”虽然切尔西比曼联少赛一轮,但他们目前落后领头羊13分,翻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经历了巨幅动荡的利物浦也无法振作精神,目前多赛一轮的利物浦仅积39分,被曼联甩开18分,基本上连争冠两个字都不好意思说出口了。

  战胜曼城队之后,曼联取得主场10连胜,本赛季截至目前,曼联坐镇老特拉福德13胜1平,胜率高达93%,总共42个积分中只丢掉两分。以前,土耳其加拉塔萨雷队的球迷总是为前来参赛的球队送上“欢迎来到地狱”的横幅,现在,这条横幅可以转赠给老特拉福德了,这里已经成为英超诸强有来无回的“地狱”。极高的主场胜率帮助曼联在积分榜上一马当先,目前排名老二的阿森纳仅在主场取得了9胜1平3负的战绩,比曼联少赚了12分之多——两队在积分榜上的差距不过是4分而已。

  曼联的真正对手,唯阿森纳而已。弗格森与温格这对老对手,看来又要纠缠到最后一轮了。两队都还剩下12轮比赛,不同的是,曼联5个主场7个客场,而阿森纳还有6个主场和6个客场。单纯从数字上对比,阿森纳比曼联多一个主场。但以双方目前的主场得分率来看,阿森纳未必能在主场得分上超过曼联。反过来说,曼联4分的领先优势,未必就是什么优势,稍微一不留神,可能就会前功尽弃。总之,双方4月30日在酋长体育场的较量,极有可能是一次天王山之战。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