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成商超停车场将改造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京城商业设施停车场5年内改造九成,使停车引导醒目,提高使用率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通过改造停车引导系统、重新施划停车位、设置立体停车库等手段,北京市商务委昨天表示,5年内京城大型商业设施的停车场改造率要达九成,消费者今后到商场、超市的停车场不会再像进迷宫。

  商场停车可能陷“迷宫”

  市民逛商场,很多人都反映有的商场停车场标志不清楚,有时甚至找不到自己车停的位置。市商务委流通规划处负责人张德金介绍,目前全市共有74家商业设施实行了停车场改造,去年重点改造了城区和通州、顺义新城等23家大型商业设施的停车场,改造11103个停车位,新增车位562个,设置无障碍停车位113 个。

  “通过改造,停车区标志和电梯指示牌更醒目、人性化,也加快车辆流动,提高了车位使用率”。

  4种方式改造停车场

  据介绍,这些停车场的升级改造都是先由专家规划设计,再与商场协商,得出最佳改造方案。停车场改造大致通过4种方式:有条件的商场增建停车楼,如城乡购物中心盖停车楼后增加停车位百余个;停车场面积不增加时,设置立体停车库,如新中关购物中心设立体停车库后增加车位四五十个;而没有空余空间的停车场,则通过重新测算设计、施划车位,适当增多停车位;有的商场还腾退库房,增设一层地下停车场。

  市商务委表示,今年,二环路内具备条件的大型商业设施将基本完成停车引导系统的改造,目前方案正在研究制订中。到2015年,京城大型商业设施停车场改造率要达90%,而二环以内大型商业设施停车场改造率要达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