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政府欲530亿美元建高铁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奥巴马今日提交新财年预算案,拟削减1.1万亿赤字,加大基础设施建设

  综合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定于14日向国会提交2012财政年度联邦政府预算案,建议削减政府开支,以推动今后10年削减1.1万亿美元预算赤字。

  计划减少卫生拨款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政府高级官员告诉《纽约时报》记者,1.1万亿美元财政预算赤字中,三分之二由削减国内开支实现,三分之一以增加税收方式实现。

  在今年10月1日开始的2012财政年度内,政府预计削减超过10亿美元机场建设等工程拨款;砍掉近10亿美元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建设款;减少一批公共卫生和森林项目拨款;减少一半针对低收入家庭的能源补贴和社区服务拨款;减少四分之一针对五大湖区生态修复工程的专项拨款。

  这名官员说,削减财政赤字是预算案的关键。如果不采取有效措施,财政赤字将成为美国“下一个潜在经济挑战”。

  高铁计划被指太费钱

  奥巴马12日曾提及这份预算案,他说,全力削减部分领域开支的同时,将设法增加教育、技术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支。

  美国副总统拜登本月8日宣布,政府14日提交的新预算案,要求国会批准一项为期6年、总额530亿美元的全国高铁计划,致力于修建新高铁走廊。

  美国目前仅有一条名义上的高速铁路。奥巴马曾提出,未来25年内,使80%的美国人能够利用高速铁路出行。根据媒体披露,奥巴马政府希望打造11条高速铁路走廊。

  奥巴马认为修建高速铁路是实现美国经济复苏的关键之一,但共和党人认为,在联邦赤字超过13万亿美元的情况下,在高铁上投这么多钱属于浪费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