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市冲高回落多品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任芬)兔年的首个交易周,尽管面临央行新年首度加息压力,国内大宗商品期货市场的上涨势头并未受影响。上周,强麦、棉花、螺钢等多个品种盘中接连创出历史新高。但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多数品种冲高回落,出现一定幅度回调。

  2月8日晚间,央行宣布从2月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其他各档次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2月9日,国内期市并未受到加息利空影响,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上市商品几乎全线上扬。

  谷物价格飙涨

  受到近期极端气候影响,市场对粮食供需缺口担忧加剧,以强麦、玉米为代表的谷物类期货价格飙涨,成为上周表现最为突出的品种。其中,强麦1109合约2月9 日开盘报2892点,上周五收于2999点,周涨幅4.82%,盘中一度攻破3000大关并创下3064点历史新高。银河期货孙禹认为,随着近日几场降雨的出现,冬小麦产区旱情明显得到缓解,预计因干旱炒作所积累的上涨动能将会有所释放,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

  钢铁依然看多

  螺钢1110合约上周开于5124点,收于5167点,周涨幅0.84%,盘中创出5230点历史新高后有所回落。首创期货分析师汪晟表示,中央施压之下,未来一周地方政府可能密集出台楼市限购令。目前钢铁仍处于成本推动的上涨行情中,且商品期货通胀概念也起到一定的烘托作用,虽然钢铁库存不断增长,但目前市场看多氛围依然浓重。预计本周一1110合约将向下寻找5150附近的支持力量,中长期看多观点不变。

  塑料回吐承压

  塑料1105合约上周开盘连续收出两根阳线后,面临获利回吐压力,终以一根阴线结束上周交易。整体来看,1105合约上周开盘报11920点,上周五收于 12355点,涨幅2.92%。冠通期货分析师郑欣然分析,从塑料日K线图来看,可关注1105主力合约12350点上方压力。受装置检修提振,塑料走高后在12350附近承压,个人投资者多头持有可关注12350附近压力和12250附近支撑,谨慎看多。

  铜整体向上

  沪铜1105合约上周开盘报76000点,上周五收于75520点,微幅下跌0.08%,盘中创出76550点的近年新高。银河期货分析师车红云认为,春节前铜价重心上移,由于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央行加息,节后市场感受到一定压力,但这不会改变铜市整体向上的格局。宏观经济良好、资金面宽松和消费旺季的来临仍会支持铜价继续上行。正月十五后铜的消费将进入旺季,铜价很可能拉开旺季上涨行情。从技术上看,近期铜价高位会有所调整,LME支持位在9700至 9800美元,国内铜价支持位在73500至74000元。

  >>相关概念股表现

  谷物类个股大幅收涨

  上周,证券市场方面,农林牧渔板块成为兔年首个交易周的最大亮点。受到农产品期货价格上涨的影响,相关上市公司股价飙涨。

  金健米业连续两日涨停,周涨幅高达28.28%。同时,种业类个股也有不俗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