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引领渔业生态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财周报特邀 刘德群 大连壹桥海洋苗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亲爱的理财周报读者: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壹桥全体员工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节日最诚挚的祝福,愿在“十二五”开局之年与大家共发展、同进步。

  壹桥苗业成立于2001年,在中国渔业资源化发展的浪潮中经历了十年风雨历程。2010年作为壹桥苗业的证券市场发展元年,壹桥人将借力资本市场,肩负起中国海水养殖业的历史使命。我们将从以下各个方面为壹桥制定有力的新蓝图。

  近年来公司与中国水产学院、海洋水产研究所、中科院海洋所等国内权威水产研究院所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提升苗种质量,积极推进我国水产养殖良种覆盖率的提高。现主要苗种为虾夷贝苗、海湾贝苗等,日后将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的力度,继续加强自身科研力量,积极吸收转化国内外先进的苗种繁育技术,走产—学—研相结合的苗种产业化自主创新之路。同时,也将对现有主要扇贝和海参品种实施种质改良、提纯复壮,研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壹桥”系列良种品种,积极探索国内外适宜养殖的海珍品新苗种培育技术、努力新增3-5个储备品种。

  公司有效利用资本市场现有融资平台,产能得到进一步扩大。2010年取得了39932.7亩的海域使用权,以不超过2000万的价格收购大连雨田海产养殖有限公司的育苗场,于今年年初签订了3处育苗场租赁协议,共计4.6万立方米水体。当然,规模化繁育的战略不只是从企业产能扩张角度考虑,更需进一步向多品种、规模化苗种繁育深化发展。从两方面同时加快规模化脚步,将更有效降低经营风险,变规模优势、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在提高经济效益的基础上,带动公司多品种全产业链发展。

  回首两年多的上市历程,壹桥苗业的经营管理依靠资本市场的推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公司现代企业管理体系得到了建立和完善,按照资本市场的运作规律和上市公司的要求,积极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不断规范企业行为,保持公司持续发展的强劲动力。

  2011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