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财投资应有国际视野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财周报特邀 毕鹏飞 法国兴业银行有限公司商业及个人银行业务首席执行官

  新年好!

  刚刚过去的2010年是中国的虎年。中国经济虎虎生威,成为引领世界经济走向复苏的关键力量,也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超过10%的年经济增长率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独占鳌头。在过去一年中,法国兴业银行与广大中国朋友一道从中分享经济快速增长带来的成果。相信在即将开始的兔年,中国经济将继续表现出活泼的特征,继续为整个世界提供发展机遇。

  把握海外市场投资机遇

  与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并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相对应的是,现在中国市场资本越来越充裕,从30年前竭尽全力寻求外部资本用以发展经济转变为目前的资本输出。普通民众的理财方式也从简单的银行存款拓展到债券,股票,基金,期货,外汇,保险,房产,黄金,艺术品收藏等诸多领域。

  从只有银行这种金融服务机构发展到银行,证券交易所,基金管理公司,期货交易所,黄金交易所,保险公司,私募基金机构,房产开发及房产中介公司,艺术品拍卖行等众多金融理财服务机构,为客户提供越来越个性化的服务。

  在过去一年中,中国市场新生的创业板迅速壮大,股指期货等新品种陆续登台,私募基金等理财管理机构蓬勃发展。在新的一年中,国际板等也有望推出。投资品种和投资渠道更为多元化。理财产品和理财机构的快速扩张反映的是中国民众财富的逐步积累以及理财需求的迅速增长。

  现在是一个全球化的时代,预计在新的一年中发达经济体经济复苏势头将更为明确,也有望提供更多的投资机会。

  法兴银行个人银行在近两年面向广大投资者在逐步推出不同类型的财富管理产品的过程中,在保值的基础上逐步追求资产增值的理念,向投资者提供资产配置的建议及理财方案。针对不同中高端客户的需求,我们也在本、外币理财产品、保险产品、贷款类等产品上提供了不同的产品选择。

  法兴银行的“兴随我动”、“兴安利得”、“兴满溢得”投资产品均在市场上受到不同风险偏好投资者的认可及好评。今年法兴银行还将推出“境外代客理财业务”,让国内投资者分享到更多的国际市场机会。中国政府也在鼓励民众走出去以缓解人民币升值的压力。未来投资海外市场的趋势将有望延续和加速。

  投资渠道的选择比投资标的更为重要

  由于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中国社会财富以比较快速的方式积累,理财需求也与日俱增。与旺盛的理财需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投资人对理财产品的认识,理财知识的掌握,理财渠道的运用以及理财产品的配置知识都有待提高,对于理财风险的控制和如何分散理财风险还处于探索阶段。快速发展中国的金融机构也存在类似的情形。

  在这种情况下,咨询有经验的机构投资者是获取机会规避风险并增加相应理财知识的不错选择,比如银行的个人银行部门及财富管理中心,这要远比自己摸着石头过河要成长得快。投资渠道的选择某种意义上说比投资标的的选择更为重要。

  众所周知,法国兴业银行集团在股票衍生产品、可转换债券、出口融资等方面位于世界领先地位。法国兴业银行集团也有自己强大的“资产管理”业务:2004年2月,法兴银行建立了一个新的部门SG GSSI(全球投资者证券服务)业务,向全球投资者提供证券和上市的金融衍生品的全面服务。

  最后,祝广大中国投资者在新的一年中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对待机会要动如脱兔,及时把握。祝愿各位都有一个丰收的201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