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2只基金周净值增长率高于3% 银华独占6只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行业配置是重点 仓位控制为其次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部 王群航

  从公司层面上来看,上周表现较好的公司有银华、中邮、鹏华、国海富兰克林、华富等,其中,银华基金管理公司在上周的绩效表现十分突出。全市场上周有42只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高于3%,银华独占6只。该公司能够取得这么好的短期业绩,关键在于它们的行业配置:汽车、家电这两个细分后的小行业是他们配置的重点,而股票投资仓位可能是其次的,因为银华领先策略在去年末时的股票投资仓位只有76.36%。

  节后三个交易日,老封基的二级市场表现疲软,在沪深两市老封基本期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72%和1.65%的情况下,两市老封基的市价平均涨幅只有0.56%和0.5%,都跟不上净值的表现。在此情况下,截至上周末,沪深两市老封基的平均折价率分别为6.4%和8.9%,沪深两市分别只有3只、4只基金的折价率高于10%。这已经是处于一个较高的折价率状态了,相对于以往来看,这已属于较高风险区域,期望广大投资者千万不要盲目地参与分红行情,因为有除权的因素在其中,分红对于普通投资者、无法实现避税的机构投资者等来说,没有实际意义。

  基础市场行情的风格转换似乎是在以周为单位进行,上周,标准指数型基金里周净值增长率高于3%的品种有五个,即招商上证消费80ETF联接、广发500、南方500、鹏华500、华夏中小板ETF。消费类股票的估值回归、中小市值股票的超跌反弹,都是促使这些基金具有良好净值表现的主要原因。招商上证消费80ETF尚未上市,但其联接基金的良好净值表现,以及该基金所跟踪的标的指数的良好市场主题特征,预示着未来该ETF又将是一个良好的可投资标的。跟踪中证500指数的那三只基金都有LOF交易方式,也给大家提供了较好的流动性保障。

  标准股票型、偏股型、灵活配置型这三大类主做股票的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19%、2.02%和1.85%,总体上都取得了较好的收益,三大类基金里仅有5只基金的净值略有折损,不过幅度都在1%以内。表现最好的依旧是标准股票型基金。周净值增长率高于4%的基金是三只标准股票型基金,即光大保德信中小盘、银华核心价值优选、银华领先策略。

  银华中证等权重90指数分级基金获批

  本报讯 随着基金发行审批第六条通道的开启,指数基金发行再度升温。记者获悉,继去年银华锐进领涨创新型封闭式基金后,银华基金再次推出国内首只采用等权重编制方法的指数分级基金——银华中证等权重90指数分级基金,该基金目前已正式获批,将于近期发行。

  记者了解到,银华中证等权重90指数分级基金采用完全复制法,按照成份股在中证等权重90指数中的组成及其基准权重构建股票投资组合,力争对中证等权重90指数进行有效跟踪,并力争将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之间的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控制在0.35%以内,年跟踪误差控制在4%以内。

  资料显示,中证等权重90指数由银华基金委托中证指数公司定制而成,由上证50指数的50只样本股和深成指的40只样本股构成,采用等权重方式计算,是国内市场上第一只跨市场的等权重指数。国信证券分析指出,中证等权重90指数设计合理,指数的权重设置科学,成分股的选择优势明显、代表性强,且追溯其历史收益,与其他指数相比有一定优势,适宜作为指数投资标的。

  在产品设计上,银华中证等权重90指数分级基金与银华深证100分级基金相似,基金份额分为具有低风险收益特征的银华金利份额、具有高风险收益特征的银华鑫利份额以及具有市场平均风险收益特征的银华中证90份额。

  其中银华金利约定年基准收益率为1年期同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税后)+3.5%,按当前利率计算,银华金利份额持有人可享有高达6.5%的年回报预期。安信证券分析指出,这一利率与现有分级基金相比属于最高水平,更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即将进入加息周期这样一个大概率事件面前,银华金利的优势非常明显。而银华中证90指数分级基金中的银华鑫利份额同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的杠杆份额银华锐进类似,可为投资者提供高达2倍的初始杠杆,属于较高水平。

  面对近年来市场的震荡盘整,带有杠杆效应的分级基金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青睐。自去年6月7日上市以来,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份额规模接近翻番。天相投顾数据显示,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2010年净值增长率为20.5%,其杠杆份额银华锐进的净值增长率则达到37.6%,全年二级市场价格上涨43.32%,在17只创新股票型封基中,涨幅排名第一,超越同期上证指数涨幅57.63个百分点。 (马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