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牌照诱惑纯经纪券商仅存3家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伍泽琳

  随着一批大型券商创新业务试点的扩大,中小券商也在积极拓展业务,申请更多的业务牌照。最新统计数据表明,券商经纪业务转型正如火如荼开展中,传统意义上的纯经纪类券商仅剩下3家。

  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开资料显示,全国106家证券公司名字中依然保留着“经纪”二字的有6家,分别为川财证券、大同证券、和兴证券、天源证券、万和证券以及众成证券。不过,其中有3家公司近年已获得投资咨询、财务顾问以及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这意味着传统意义上的纯经纪类券商仅剩下3家。

  沪深交易所公布的会员交易数据显示,上述纯经纪类券商中,川财证券、和兴证券去年股票成交额市场占比同比均小幅下降,仅众成证券股票市场份额同比持平。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资本市场发展,传统经纪业务的利润逐年下降,特别是去年佣金激战进一步改变了行业格局,而创新业务发展势头正猛,未来将成为重新划分市场格局的重要因素。目前,在进军全牌照中,中小券商表现可圈可点,其中有一部分成功抓住了机会不断提升市场份额。

  “我们正在努力提高服务质量稳住大客户。”某中型券商经纪业务负责人表示。据了解,该券商目前没有融资融券业务资格,但去年以来有越来越多的客户表示想试水两融交易。近期更有多名大客户因为该券商无法提供两融业务而转走。为此,该券商经纪业务负责人表示将采用提高投资咨询质量、推出咨询产品以及推广投资顾问等方式稳住现有客户,此外还积极申请第四批融资融券试点资格。

  内地某中型券商营销中心总经理表示,虽然目前该券商并没有出现因无法提供两融业务而转走的大客户,但今年来表示想了解两融业务的客户有所增长。目前内地二、三线城市的客户对融资融券此类创新业务还在了解阶段,但随着两融业务的推广以及逐渐成熟,想要参与其中的投资者势必会越来越多。“届时没办法提供服务,只能眼睁睁看着客户流失。”该总经理表示。

  分析人士指出,未来证券公司之间的竞争在于创新能力,创新业务不仅为券商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而且能够带来稳定的业绩增长。毫无疑问,券商已经从过去的冲刺全牌照时代转战到争抢创新业务牌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