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露天煤业:价廉物美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露天煤业发布业绩快报: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7亿元,同比增长20%,每股净利润1.1元,同比增长49%。

  露天煤业位于内蒙中东部的霍林河煤田,目前的产能约4000万吨。在煤炭行业中,公司具有鲜明的特色:一是煤价最低,以2009年48亿元的主营收入,4200万吨的销量推算,公司吨煤不含税销售价约114元,远低于500多元的行业平均水平;二是公司客户集中,销售半径不足1000公里,明显落后于其他公司。

  究其原因,就在于公司开采的是褐煤,平均发热量只有3100大卡/千克,导致产品价格低并且不宜长途运输。不过,低价并未影响到公司的成长,上市三年来,露天煤业的净利润从4.8亿元上升到14.6亿元,年度复合增长率高达40%,足以傲视同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