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去年分红1091.38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10年内地基金业共派发红利1091.38亿元,远高于2009年的464.33亿元。易方达、华夏、交银施罗德、富国等公司名列年度分红额最多的基金公司。

  报告显示,2010年内地基金业共派发红利1091.38亿元,高于2009年的464.33亿元。年度分红额最多的十家基金公司,分别为华夏、博时、南方、交银施罗德、易方达、上投摩根、工银瑞信、鹏华、国投瑞银和富国基金公司。其中,富国天丰债券成为A股市场上唯一一只实现了每月分红的基金产品。分析人士称,基金定期分红行为,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其获取稳定收益的能力。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称,在A股市场波动幅度日益加剧的背景下,强制分红制度的实施有助于基金及时兑现收益。2010年4月和10月的两次分红高峰,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基金业规避了首轮房地产市场调控和宏观流动性紧缩带来的下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