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惠誉:香港银行前景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香港《新报》报道,评级机构惠誉早前发表亚太区银行研究报告指,香港银行系统稳健、资本充足,为亚州区内流动性最强的地方之一,故认为其前景乐观。但需留意银行楼按贷款增长,以及面对内地信贷的风险。

  有能力抵抗经济冲击

  惠誉指,本港银行的流动性强、拨备充足,完全能应付信贷需求的预期增长,以及散户和企业客户的金融需求,且有能力抵抗突如其来的经济冲击。该机构指,香港银行于经济下滑时的资产质量恶化程度在可控范围内,对其盈利影响有限。

  此外,贷款的温和增长及理想的盈利,也有助香港银行强化其本已坚实的资本状况。

  不过,因本港银行的利润率持续受压,故其利润会受拖累。另楼市受压会对银行的按揭业务造成负面影响,此风险在楼价已累升不少的中国及香港等地最高。但暂未看到有调低评级的可能性。

  惠誉又表示,需留意本地银行的楼按贷款增长所衍生之风险。而香港银行获准参与内地银行间的债券市场,虽为其资金增加出路,但亦增加所面对的内地信贷风险。而现时港银涉及的内地相关资产约为9%,风险仍算在可控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