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城堡投资拟在中国组建老人住宅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14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对冲基金——城堡投资计划为一只中国基金募资约10亿美元,用于投资中国迅速扩大的老年人口的住宅。

  英国《金融时报》撰文称,城堡投资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对冲基金与收购集团,在美国与加拿大运营着规模最大的老年人独立居住设施。目前它计划将该模式带至中国,其管理者正与中国的潜在合作者进行磋商。

  报道称,城堡正计划利用中国计划生育政策所导致的人口趋势,投资中国迅速扩大的老年人口的住宅。如今中国13亿人口中,超过65岁的老人有1.55亿;到2020年,预计该数字将会扩大至约2.6亿。

  埃登斯坦言:“做好这件事非常复杂与困难。”。他指出了提供老年人住宅业务的三个方面,即住房与饮食方面,政府因素(因为政府必须为这类项目提供支持),以及医疗服务的提供。埃登斯可能会将注意力更多地放在沿海城市,因为他更偏向于那些相对富裕的城市,以便让地方政府分担城堡设施的成本。

  在中国内地申请推行一种新商业模式,通常需要花费很长时间,但城堡投资表示,有信心会获得政府批准,因为它的提议与中国的利益相符——政府正在鼓励更多的私人供应商提供老年人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