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华基金重仓汽车家电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被动型基金

  基础市场行情的风格转换似乎是在以周为单位进行,上周,标准指数型基金里周净值增长率高于3%的品种有五个,即招商上证消费80ETF联接、广发500、南方500、鹏华500、华夏中小板ETF。消费类股票的估值回归、中小市值股票的超跌反弹,都是促使这些基金具有良好净值表现的主要原因。招商上证消费80ETF尚未上市,但其联接基金的良好净值表现,以及该基金所跟踪的标的指数的良好市场主题特征,预示着未来该ETF又将是一个良好的可投资标的。跟踪中证500指数的那三只基金都有LOF交易方式,也给大家提供了较好的流动性保障。

  2.主动型基金

  标准股票型、偏股型、灵活配置型这三大类主做股票的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19%、2.02%和1.85%,总体上都取得了较好的收益,三大类基金里仅有5只基金的净值略有折损,不过幅度都在1%以内。表现最好的依旧是标准股票型基金。周净值增长率高于4%的基金是三只标准股票型基金,即光大保德信中小盘、银华核心价值优选、银华领先策略。

  从公司层面上来看,上周表现较好的公司有银华、中邮、鹏华、国海富兰克林、华富等,其中,银华基金管理公司在上周的绩效表现十分突出。全市场上周有42只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高于3%,银华独占6只。该公司能够取得这么好的短期业绩,关键在于它们的行业配置:汽车、家电这两个细分后的小行业它们配置的重点,而股票投资仓位可能是其次的,因为银华领先策略在去年末时的股票投资仓位只有76.36%。2009年,银华风光无限;2010,银华稳居中游;2011,银华将会如何?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部 王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