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敦促世贸组织仲裁两起针对中国的案件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14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近日加大了针对中国贸易政策的行动,要求世贸组织(WTO)就银联垄断国内支付服务以及对美国钢铁进口征收反倾销税与反补贴税等案件进行仲裁。

  英国《金融时报》撰文称,华盛顿方面指称,中国限制外国信用卡公司进入其支付系统、针对美国钢铁实施非法应急进口补贴的行为,违反了WTO规则。美国试图与中国磋商解决纠纷的尝试已经失败,要求WTO召集一个专家小组对其进行裁决。

  美国贸易代表罗恩-柯克表示,中国继续允许支付结算机构中国银联垄断国内支付服务,并且在外币交易业务方面,还出台了有利于中国银联的不公平监管规定。

  中国对美国钢铁进口征收反倾销税与反补贴税,也继续遭到了美国的质疑。中国认为,这些钢铁的定价有失公允,因此针对一种用于发电站的钢铁征收7.8%到64.8%不等的反倾销税,以及11.7%到44.6%不等的反补贴税。但美国政府表示,中国征收这些关税,违反了WTO规定,因为中国没有提供相关的计算数据或充足的证据,证明这些举措的合理性。

  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发言人表示,中国政府“一直忠实地履行自己的WTO义务”,并表示,中国将“捍卫中国工业的合法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