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2.14)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两盐湖”合并换股 盐湖股东押赌股价25.26元

  “盐湖系”的整合终于到了最后时刻。今日盐湖集团(000578.SZ)与盐湖钾肥(000792.SZ)双双发布《关于异议股东现金选择权第一次提示性公告》称,现金选择权股权登记日为2011年1月31日,申报期为2011年2月14日至2011年2月18日,申报期间不停牌,公司股票自申报结束日次一交易日(2011年2月21日)起开始连续停牌,直至完成终止上市手续。

  点评:盐湖钾肥至少具有三大看点,一是钾肥主业继续做大、业绩提升;二是钾肥价格步入上涨通道;三是吸收合并之后,钾肥之外的综合开发业务将步入发展快车道,公司迎来“黄金”发展期。

  传零售价涨百元 五粮液高层回应“不清楚”

  据河北省某五粮液经销商透露,52°普装五粮液零售指导价由春节前的789元上调至目前的889元,“1618五粮液”由节前的839元上调至目前的939元,五粮液其他产品的零售指导价也同步上涨。

  上述经销商介绍,此次涨价并不涉及出厂价的调整,目前只是针对市场零售价的调整。一位北京经销商则向记者透露,1月27日接到了对商超渠道价格调整的通知,随后又在1月30日接到了对专卖店系统的价格调整通知,涨价幅度是100元。

  点评:随着零售价格的调整,五粮液很有可能将对出厂价进行调整,在2011年很有可能进行两次调整,分别在年中和年末。

  3天2.98亿元 基金兔年抢筹苏宁电器不手软

  兔年第一周,面对加息A股在短暂下跌后遂报之以强力反弹。《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观察,基金重仓股近3日暗流涌动,基金持仓占流通股本比例较大的前50只股票有33只跑赢同期大盘(上证指数累计上涨1.01%);另据指南针机构密码数据显示,同样有33只基金重仓股得到机构资金的“屯兵”,尤其是苏宁电器,三天时间里基金等主力机构净买入2.98亿元,成为基金抢筹力度最大的重仓股。

  点评:随着未来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和消费升级,家电产品更新需求将成为家电零售市场的新生力军。家电零售本身“蛋糕”(消费升级、保障性住房加大投入力度、居民家电升级换代需求等诸多因素)不断变大是保证苏宁电器未来业绩增量的主要动力。

  同洲电子谋划重大事项 机构火线抢筹

  停牌与异动齐飞是近期同洲电子的看点。这家已经走出八连阳行情的公司,现已停牌筹划重大事项。同时,早有逐利者先知先觉火线入局。

  同洲电子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披露重大事项,因该事项尚在筹划审议过程中,具有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股票自2月14日开市起停牌,预计于2月15日公告该事项并申请股票复牌。

  点评:随着三网融合市场的加速成熟,同洲软件、硬件和运营业务的盈利能力有望得以逐步增强,当前是同洲电子破蛹化蝶最薄弱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