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限购令将减少北京汽车消费60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前,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北京市汽车销售额达1600多亿元,是拉动北京消费市场的主力商品。限购实行后,2011年北京汽车销售额将减至1000亿元左右,预计比2010年减少约600亿元。

  北京市商务委市场运行处处长王淑侠在日前举行的2011年北京市商务工作会议上表示,2010年北京市汽车销售额约占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6229.3亿元的26%,汽车对北京2010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0%,是拉动北京消费市场的主力商品。

  王淑侠称,2011年北京受机动车限购政策影响,北京1月份的汽车销售量下降60%到70%,二手车市场更低迷,预计汽车消费58万辆左右,北京市场的汽车销售额将减至1000亿元左右,预计比2010年减少约600亿元。

  此外,北京市商务委服务交易管理处处长唐永宏在会上透露,北京将规范发展汽车市场,引导二手车拍卖经营。“特别是支持二手车网上拍卖,把北京的二手车推向外地市场,让外地消费者能比较方便地购车。”

  目前,相关二手车拍卖平台正在筹建,具体交易将由企业来执行,政府部门主要进行引导和政策支持,汇总外省市购车政策的信息提供给消费者。

  同时,北京还将寻找新的替代商品来填补汽车消费的巨大缺口,改变依赖汽车消费为主的增长模式,包括促进汽车装饰、用品、配件等汽车售后消费,促进自驾出行消费、外卖消费等新型消费及黄金珠宝等保值性消费。